豆豆厨豆腐被查出两款产品菌落总数超标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食品安全问题屡见不鲜,到处都可以看到不少关于一些食品品牌的负面新闻。近日,在北京市食药监总局的抽检中,发现豆豆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豆腐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问题。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信息。

市食药监局在通报中表示,在对生产企业的检查中,发现北京豆豆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豆豆厨”盒装豆腐,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其中,豆豆厨绿色北豆腐菌落总数超标186倍有余;而豆豆厨内酯豆腐不仅菌落总数超标160倍,还被检出致病菌——沙门氏菌。按照规定,这种病菌在豆腐中不得检出。

据食品**苏女士介绍,沙门氏菌是危害比较严重的致病菌,被这种细菌感染轻则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食物中毒的症状,重则会使肠局部坏死和溃疡,有出血、穿孔等并发症。苏女士表示,食品在加工、运输、出售过程中,*容易被沙门氏菌污染。

“沙门氏菌在粪便、土壤、食品、水中可生存5个月至2年之久,因此危害很大。”苏女士认为,在生产环节检出沙门氏菌,主要还是由于厂家对厂房、设备消毒不严格,生产厂房没有做密闭处理,或者生产线上的工人带菌操作且没有**消毒导致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