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石龙教师夺全国初中语文微课角逐一等奖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电记者5日从东莞石龙镇获悉,该镇石龙三中教员苏海平作为广东省初中语文*一代表,加入日前进行的“人教杯”全国*届初中语文微课讲授角逐,斩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本次讲授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和人民教育出书社中语室结合举办,由各省中语会及教研室选荐1名初中教师加入。来自全国28个省、自*区、直辖市的28名教师加入了本次角逐。

苏海平作为东莞市*届初中语文微课角逐**名的获得者,被选荐作为广东省*一代表加入本次大赛。

讲授角逐中,苏海平抽取的课题是《故里:记忆中的故里与实际中的故里》。他在讲授中以“对比——主题”式的小说阅读方式指导阅读,有意的对比修建抱负故里的等候;紧扣“故里是社会的缩影”“人物及其关系的转变映射故里的转变”。

10分钟的微课讲授,是对讲课者讲授素养、讲授机智、文本解读能力的综合挑战。苏海平在讲堂上以学生为本,紧扣文本,以课文作例文,运用“鱼骨图”培育学生自立探讨能力,指导学生把握“对比——主题”的小说阅读方式,凭着杰出的小我本质、巧妙的讲授设计、出色的讲堂结果,博得了评委的****,终于斩获一等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