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首日的深圳景区热闹 交通畅顺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深圳欢乐谷景区内举行鱼灯舞表演庆祝中秋节。

中秋小长假*日,深圳有景区推出DIY月饼、灯笼的活动,增加游客参与节庆的互动性。各景区营造的节日气氛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入园游玩,仅世界之窗昨日入园人数即突破1万人。同时,各个社区也推出了各类活动庆中秋。

而与全省高速拥堵不同的是,深圳的交通意外畅顺,但这并没让交警蜀黍掉以轻心,他们今天依照周末高峰期做警力配置,提醒各位车主小心驾驶,切勿违章。

景区

古礼拜月跳鱼灯舞看专场烟花

景区中秋闹起来,小长假里节目丰富多彩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赏花灯的民俗在各景区均是主打。除了白天安排的中秋节主题活动,不少景区大做“夜场”文章,吸引游客入园赏月观灯。

锦绣中华·民俗村推出了“锦绣中秋月圆夜”大型主题活动,游客可以参与博饼大赛、灯谜盛会、拜月大典、中秋竞答、泼水狂欢。此外还有由上千盏自贡民族宫灯营造的中秋灯会惊艳亮相。景区负责人介绍,该景区将古老的中秋拜月仪式重现,游客将可看到汉服美女古礼拜月。

而世界之窗铁塔下,昨日下午的中秋节专场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据统计,昨日该景区接待游客1万余人。游客参与互动可赢月饼,“广寒宫里有玉兔”,景区欢迎游客登台共戴兔子耳朵跳兔子舞。该景区打造的中秋节专场烟花晚会将连续三天在埃菲尔铁塔下上演。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中秋期间,世界之窗**节日夜场,晚7:30入园,夜场门票60元。

深圳欢乐谷推出的中秋节系列活动,则在昨日正式拉开序幕。其中,景区引进了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头角“鱼灯舞”的精彩展演,每晚安排两场鱼灯舞表演,为游客祈福。此外,游客可看到传统服饰展演,古筝演奏、雅致茶艺等。

在魔幻城堡区的月饼DIY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安琪月饼安排专业厨师现场教授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在老师的教导下,很多小朋友化身“小厨神”与爸爸妈妈一起现场制作,红、白、黄、绿颜色各异,木瓜牛奶、芝士奶酪口味多样,不仅可以边做边吃,成品月饼还可以打包带回家。

灯笼也是中秋节的主角之一。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将于中秋节当天组织以“山海有月,相聚此时”为主题的DIY传统灯笼活动。凡是入园的游客均可在活动现场参与卡通灯笼的制作,提着亲手制作的灯笼,去海边赏月,看起来是不错的选择。

气象

中秋能否赏月还要看南海热带气旋

平静了一个多月的南海海面6日终于有了热带气旋的踪影,这也让中秋是否能赏到月有了悬念。昨天深圳多云间晴天,天气炎热。不过,这种炎热状况随着南海中部热带扰动加强成热带低压将得以改变,昨天气旋距深圳约800公里。预计未来西北行强度加强,8-9日将给珠江口至粤西沿海海面带来风雨。

今天深圳多云转阵雨或雷雨,气温26-32℃,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0%。明天多阵雨或雷雨,中秋夜云量较多,有阵雨,有望短暂时间见月亮。

南海热带气旋具有强度、路径多变的特点,也将增大广东及深圳未来2-3天天气的变数,中秋能否赏到月还要视当天天气情况而定。

交通

今明两日或仍有出行高峰

广深、深汕等16条高速大堵 但深圳交通意外通畅

中秋假期出行忙。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从9月5日15时至6日15时,省内共有16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或实施了交通管制,由于明天是中秋节,预计今明两日省内还将有一波出行高峰。

中秋在即,往粤东潮汕方向的深汕高速也例行大堵。记者获悉,5日17时许,深汕高速往汕头方向白云仔至鲘门路段,由于四车追尾导致现场大堵,尽管事故在一个多小时后就处理完毕,但其交通却一直到6日凌晨2点多才**正常。

据省交通集团介绍,从5日下午至6日下午,省内共有深汕西、深汕东、广肇、广珠东、广三、广佛、佛开、京珠南、京珠北、广清、广深、虎门大桥、惠河、粤赣、惠盐深圳段、江鹤等16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或实施了交通管制。

从拥堵方向来看,记者注意到,去往粤东方向的深汕高速,去往粤北的惠河、粤赣和京珠南、京珠北、广清高速,以及去往粤西的广佛、佛开高速都出现了拥堵,另外作为珠三角内部往来交通要道的广深和虎门大桥高速也是持续拥堵。

由于明日是中秋节,所以交通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如果要返乡过节,*好提前上路,以免赶到明日搭车,中途意外被堵。而从往常经验看,去程拥堵的上述高速公路,返程也很可能出现拥堵,广大车主对此*好提前做好准备。

过节了,不堵了,反倒不习惯了?昨日中秋小长假*日,全市交通情况平稳,好到交警蜀黍也大呼意外。即便如此,今日仍会调配充足警力,应付可能出现的交通压力。

昨日,@深圳交警的热门词汇#中秋节路况播报#居然只有寥寥数语。除昨日上午9时左右,惠盐高速龙岗段离深方向有擦碰事故、10时左右罗芳立交东行有事故影响车速之外,真正可以称得上车多时段是在10-12时,据深圳交警指挥中心的民警介绍,上午在泥岗东西向、北环东向稍显忙碌,深圳湾和福田农批市场附近车多排队,但市内主要景点,特别是东部方向车流还不如平常周末多。

这样的情况也令交警蜀黍颇为困惑,但今日交警蜀黍也不敢贸然放松,他们还是依照周末高峰期做警力配置,并根据交通情况随时增派人手,不会受昨日意外遇冷的影响,提醒各位驾驶员小心驾驶,切勿违章。

社区

外籍朋友也来HIGH

看歌舞表演、猜灯谜赢奖品,玩儿时乐趣小游戏。前晚,坂田街道在手造文化街举办了“画好月圆,幸福坂田”迎中秋系列活动。

而前晚在四季花城假日广场举办的“四海一家皆朋友·中秋月圆共聚*”,不光广邀小区居民来游园,还召唤外籍友人前来大团圆。当晚有10多名外籍友人参加,为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主办方还特别安排手工制作DIY区域,灯笼、纸花和刮画的传统手艺,有居民手把手教外籍友人做灯笼,灯笼上画涂鸦,让这些外籍友人连声惊叹“好神奇”。

古巷里 猜灯谜

为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宝安凤凰古村昨晚举办了猜灯谜,文艺演出等活动。当晚,有数**历史的明清古巷里,悬挂了800条灯谜,并准备了奖品,让市民们不亦乐乎。

采写:南都记者林燕德何奕梅云霞刘延春郑焕坚 刘晓燕通讯员唐湘成陈嘉琳李铭皓董琼丽李文敏明光婵然摄影:南都记者霍健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