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物后联系失主反被疑为嫌犯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在事发现场,张远艺讲述自己发现包裹的经历。南都记者徐章龙摄

南都讯记者徐章龙 张远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路边捡到一袋货物,好心联系失主上门取货,对方却带来警察,以**盗窃将他强行铐到派出所,事后在同事担保下派出所才将他放了出来。9月3日上午,东莞长安一电子厂发生这起“乌龙”事件。昨日,失主和民警都肯定了张远艺做好事的行为,但双方均称整个程序中没有过错。

起因:捡到货物叫失主来领取

51岁的张远艺来自福建南安,在乌沙李屋第六工业大道某电子制品厂上班。

9月3日上午7时许,他晨练后跑回厂里上班,在附近花坛发现一袋物品,里面装了5瓶“锌合金专用焊水”和一张送货单,袋子外面还扔着2个空瓶子,送货单上写明焊水单价为每瓶380元,这批货物共7瓶,总价值2660元。

张远艺说,当时现场没有其他人,他看到送货单上有送货人的电话,本想联系失主,但身上没有带手机,于是先把这袋货物提回工厂。

回厂后,他用办公电话拨通了失主吴先生的手机,告诉对方他在猫山公园捡到一袋锌合金专用焊水。“对方说货物是放在车里的,车就停在猫山公园附近,可能被人偷了。”

张远艺说,大约半个小时后他再次致电,失主吴先生告知车确实被撬了,“我于是把电话号码和工厂详细地址告诉他,叫他来取货”。

变故:交货时失主带民警抓人

直至当日上午11时许,对方称找不到电子厂位置。张远艺说,一番电话沟通后,他终于在电子厂附近接到对方。

“我正要把货物递给吴先生的时候,突然一辆警车开了过来。”张远艺说,民警随后叫他一起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当时我就生气了,我是在做好事,凭什么把我带走?于是**去派出所,没想到民警强行把我铐起来推上警车”。张远艺说,他在警车上试图向民警解释,但遭到对方辱骂,他后来不敢说话了。

该电子厂另一名管理人员包女士说,张远艺和她在同一个办公室,他当天一来上班大家就知道他捡了一袋货物。她也听见张远艺打电话叫失主来厂里取货,她坚信派出所“肯定误会了”。

结局:警方已基本排除其嫌疑

包女士说,9月3日下午1时许,经过她和**与派出所交涉,民警*终同意由她写一份《担保书》,然后将张远艺放了出来。

“我本来是做好事,没想到落得这样的下场。”虽然失主吴先生已当面向他道歉,但张远艺表示,他会向上级公安部门投诉,希望涉事派出所民警公开向他道歉,为他**名誉。

失主吴先生表示,接到张远艺的电话后,他下楼后发现右后车窗和后备厢都被撬坏,放在车内的860元现金和一批焊水不翼而飞。他**反应是拨打110**,并叫来保险公司看现场。

“民警随后告诉我,撬车、砸车的这个集团很大,已经犯案很多次了,警方不会放过任何一点线索,要求跟我一起去见见这个人(张远艺)。”吴先生说,当他见到张先生之后,民警就下车叫张一起去派出所,但张先生当时情绪有点激动,不愿去派出所协助调查,“然后民警说他们有权强制执行,就把他铐起来带走了”。

沙头派出所办案民警麦文光表示,他们的整个程序都没有问题。他还指出,张远艺**去派出所配合调查后,居然提着那袋货物往工厂办公楼走。“面对这种情况,如果我们再不采取强制措施,**人会投诉我们不作为。”麦文光说,目前警方已基本排除张远艺的盗窃嫌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