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校要建数字化校园 用大数据教学及行政管理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高职院校要建立数字化校园,用大数据进行教学和行政管理。”上周五,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上,教育评估**杨应崧应邀对广东高职院校未来发展建言。

杨应崧教授为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他认为当前高校文化荒漠化比较严重,举例某高校出现的迎新标语“小妖精们,你们终于来了”等现象。“高职院校的校园文化应该是高、新、实,高是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实时实际应用,新则是创新。”杨应崧解释称,创新就是要紧跟时代发展,当前就是要利用大数据来推动高职教育发展,建议高职院校建立数据采集和管理平台,建设数字化校园,并将教育管理和办学分离,由第三方对高职教育质量进行评估。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马树超在分析***会议报告时提出广东作为改革试验田,高职教育可以探索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办学体制,更大程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该次会议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暨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来自全省的40多所高职院校校长参与讨论***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文件。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出席会议并发言,她指出各高职院校应该借新的职业教育规划纲要**之际,探索现代学徒制,提高高职教育质量。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