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被中心核准为第二个自贸区?官方回应:谣言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网讯 9月9日上午,业内某媒体爆料,南沙已经被中心核准为第二个自贸区!动静来历为某成长商。

就在动静发布半小时后,南沙区当局工作人员进行辟谣,暗示尚未收到官方的相关动静,对中心当局定的工作不得而知,并声称一切以南沙区当局网站发布的动静为准。

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自贸区的获批的动静并非空穴来风。上海《自贸区邮报》报道指出,***近期(8、9月)已向商务部发出通知,要求协助天津、广东两地进行自贸区的框架设计,只是还未正式通知两个处所的当局。以下是《邮报》引述知恋人士原话:“此刻是要把广东和天津两地的自贸区申报激活,可能*快年末之前完成框架设计。不外,此刻还未正式通知两个处所。”

若动静属实,意味***要把广东和天津两地的自贸区申报激活,处所自贸区的申报流程从头启动;而天津和广东两地,将成为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经验的新载体。

南沙的谣言传布已经不是**次,回*7月22日,业内****邓浩志的也曾在微博爆料“重磅动静”,指南沙正在申请铺开限购,更别的注明“本次考虑的铺开并非只针对港澳人士,而是规模更大的铺开限购。”

而在微博发出后的第二天,广州市河山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暗示,“广州仍继续严酷执行国度相关调控政策,今朝没有政策调整。”

在南沙库存严重、房企**坚苦、房贷利率收紧各种晦气身分下,此次动静的传布,成长商是否为了在“金九银十”提振南沙楼市而居心误传利好,就不得而知了。

广州南沙自贸区获批几率有多大?

对此**在微博上都有了本身的观点。

邓浩志转发了微博,并颁发了小我观点,不仅必定了南沙成为自贸区的必然性,同时也对微博爆料“南沙打消限购”进行回应,“南沙成为自贸区是必然的工作,铺开限购应该也是必定的工作,从此刻把握的环境看,*一不确定的就是时候。相对而言,铺开限购很可能在近期颁布发表,而自贸区估量仍需要等。归正,南沙就是一个题材不竭的板块,将来楼价上涨空间高于广州其他板块。”邓浩志说。

华南城市研究院城市公共政策研究中间主任万庆涛在微博上评论,中国插手世贸组织之后,中国该当天然成为世界自由商业的一部门,是以,各地另搞自贸区,实属画蛇添足。

暨南大学办理学院传授胡刚暗示,前几天也接到小道动静,动静称天津和广东两地的自贸区要重启审批法式,但具体是不是批下来,进度若何不得而知。“此前,中心曾暗示要把上海的经验,表现在这两个地域的成长放置之中。且要周全推进自贸区的成长,是以,南沙获批自贸区的可能性仍是很大”,胡刚认为。

而国度住建部政策咨询**谢逸枫仅用了“你信吗”三个字表达了观点。

网友观点:

@翱翔的肚腩:跟着港灿“占中”进展得如*如荼,南沙自贸区的可托度也越来越高——话说港灿“占中”背后真的没有成长商们的身影吗?至少深圳人民就该欢欣鼓舞地给港灿们端水送饭去吧——这种自掘坟墓的大事作为直接间接管益者不去帮手铲土立碑就太痴钝了啦!

@妍籹紫:因为要卖房!

@烟客蓬莱:除了地区**意义,又有啥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