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贫”产前预防控制 禅城最高补3388元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田海燕通讯员吴颖茵地中海贫血(以下简称“地贫”)是一种因珠蛋白合成障碍所致的遗传性溶血性疾病。广东省是地贫的高发区。记者日前从佛山市禅城区卫计局了解到,今年起禅城区已经实行夫妻双方或其中一方为禅城区户籍,或持居住证的常住孕妇,夫妇双方接受地贫预防控制项目的*高可获得3388元费用补助。

日前,记者从禅城区卫计局获悉,今年以来禅城区卫计局**了《2014年度佛山市禅城区地中海贫血预防控制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提出对符合条件地贫基因携带的夫妻接受预防控制项目给予一定的补助,补助包括携带地贫基因夫妻的胎儿产前诊断补助及重度地贫胎儿的终止妊娠补助。夫妇双方经地贫基因诊断为同型α/β地贫基因,或夫妇一方为α地贫携带者,另一方为β地贫复合α地贫携带者;其胎儿进行了地贫产前诊断,每对夫妻可获得*高1873元的产前诊断补助;若经地贫产前诊断后,其胎儿确诊为重症地贫,夫妇双方知情并愿意接受人工终止妊娠服务的*高可获得1515元。

而申请流程也相当便捷。据禅城区卫计局表示,凡符合条件的夫妇,在接受胎儿地贫产前诊断(或重度地贫胎儿终止妊娠)后,携带夫妇双方的身份证或居住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和相应复印件,以及地贫产前诊断机构(市妇幼**院、市一医院)出具的其胎儿的基因检测报告、终止妊娠服务诊断证明、收费票据、费用清单的原件和复印件,并填写《广东省地贫防控项目胎儿地贫产前诊断补助对象信息采集表》,提交到禅城区妇幼**所,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夫妇均可收到相应的补助费用。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