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交警罚单玩穿越“2014”写成“2004” 车主想拒罚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叶先生:前几天我送女儿去上学,将小车停在石碣政文东路段的路边,出门就收到一张违停罚单。但仔细一看,交警将罚单写错了,明明是2014年9月1日,却写成2004年9月1日。关键问题是,交警罚单开错时间,车主能拒罚吗?

  走访:叶先生是石碣水南村人,他介绍,9月1日开学,他开车载着女儿去学校,校内没有了停车位,他就临时将车停在路边。等他从学校出来后发现吃到一张“牛肉干”。叶先生说,违章占道停车他承认,但交警写错了日期。

  南都记者见到叶先生展示的交通违法通知书,在这张通知书上盖有东莞市交警支队石碣大队的**,而罚单上出现了两个不同的日期,在罚单正文里写着“2004年9月1日”,但在落款处写的是“2014年9月1日”。

  东莞市交警支队石碣大队表示,叶先生所持的违法通知书属于旧款通知书,其在印刷时时间抬头都印制为“200_”格式,方便填写。经调查发现,当时执勤民警在填写罚单时有写明为“2014年”,可能因为力度不够,造成车主所持的复印联没有显示。

  罚单时间写错了,可以拒罚吗?南都记者随机采访部分车主,不少司机都表示应该拒罚。广东赋诚律师事务所律师谢莹称,交警开具的罚单显示时间错误,导致行政处罚行为所针对的违停行为的真实性无法确定。到底要不要处罚,还要看执法人员在开具罚单的同时,有没有现场违停照片、录像等相关证据,谢莹表示:“证明当事人违停行为的存在,如果没有,就不能处罚”。

  回应:东莞市交警支队石碣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大队已经发放了新式的违法通知书,因个别民警旧款通知书未用完,所以继续在使用。他表示,对市民叶先生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今后,石碣大队全面停止使用旧款违法通知书,并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要求,避免填写执法单据时出现书写错误。

  采写:南都记者 唐建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