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甘化重组多人内幕交易被罚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德力西通过借壳ST甘化登陆A股资本市场。CFP图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德力西重组ST甘化(现“广东甘化”),多位知情者**交易获得*额收成。近日,***正式发布行政处罚书,对原德力西副总裁王顺林等7人下罚单,重罚没收王舜夫违法所得585.28万元,并处以177.42万元罚款。

据了解,在德力西重组ST甘化期间,***认定,陈汉、王舜夫、王顺林、陈狄奇、姚锦聪、王仲鸣、陈述等7人涉及到**交易等违法行为。陈汉为温州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从德力西参与重组工作的董事吴某某获知**;王舜夫为上海夫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从参与重组工作的德力西原副总裁王顺林处获知**;陈狄奇、姚锦聪、王仲鸣、陈述则均任职于德力西与合伙人共同设立的专业**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德信丰益。

回顾重组过程,2010年10月至2011年2月,德力西多次与江门市**接洽甘化重组,重组后,ST甘化控股股东江门市资产管理局确定将其持有的6400万股公司国有股份协议转让给德力西集团,转让价格为6.59元/股,转让价款合计4.22亿元,德力西正式入主甘化后上市公司也正式往LED转型。转型LED,加上德力西近40亿的外延片项目,公司股价于2011年2月飙升,连续7个涨停,涨价短时间内翻倍。

上述7名涉及**交易违法的人士中,王舜夫获利*大,其操作的账户因**交易“ST甘化”**超过585万。***调查显示,重组方德力西原副总裁王顺林在2010年10月28日至2011年3月28日期间多次与王舜夫等有通讯联系。其中,王舜夫与王顺林于2010年12月28日有通讯联系,且当天同机前往重庆。而就在2010年12月29日,王舜夫控制的“王舜夫”、“郑朝晖”、“郑新如”、“夫雄智能”等四个账户开始买入“ST甘化”。***认定,王舜夫交易时间与双方通讯和出行时间呈现出高度的相关性,认定王舜夫**交易行为、王顺林泄露**信息的行为。

***重罚没收王舜夫违法所得585.28万元,并处以177.42万元罚款;对王顺林处以10万元罚款。没收陈汉违法所得57.25万元,并处以同等金额的罚款;其余人士亦分别处于3万-69万的罚款。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