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你在哪 盼你早回家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彭春燕失踪前,罗仔一家人的合影。受访者供图

初中生“走失”十余天,家**疑警方处理不给力

《儿子失踪一周父母中秋盼团圆》追踪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 初中生王盛8月27日从罗湖坐车回龙岗平湖,上车后至今未归,父母中秋盼团圆。(9月8日南都A04版报道)事发后,家人多日在平湖寻找,但未果。此外,家属表示**后“警方基本没帮过忙,连要求看监控都不给”。

“这几天我们都在平湖街道力元吓村附近寻找,有不少人看了照片后说看到过王盛,但还是没找到。前两天,新力路一家网吧的人看过照片后说王盛到过网吧,但后面几天没有过来。”王盛的继父李先生说。

“9月4日**后就再也没有接到过警方的消息。”王盛的母亲曾女士说,报案时有民警带他们到363路公交车队查看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但该线路只有几辆车有监控,在这些车上都没有发现王盛的踪影。后来民警带他们到力元吓村的警务室,准备看社区附近的监控录像,但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给他们看,后来就把他们带到另外一个警务室去立案。“立案时民警还跟我们说,如果找到了记得到派出所来销案。”曾女士说。

李先生表示,自从9月4日得知王盛没有回家的消息,曾女士每晚都是以泪洗面,责怪自己没有把他送回到平湖,饭也吃不下,昨日下午在平湖骑着单车找人时还摔倒了。

王盛的父亲王春林表示,开始以为儿子在妈妈这边上学,所以没有留意到王盛没有回家,这几天他也在外面找,“**6天了,也没接到警方任何消息,连个电话都没有”。

昨日下午,龙岗公安分局平湖派出所工作人员范警官接受采访时表示,王盛家属**当天民警就带着他们去公交公司查看过监控记录,同时也将王盛的资料输入系统搜索,如果他有住宿或上网记录,警方也能追踪到,但当时并没有这方面的记录。至于社区警务室为何不让家属看监控视频,范警官表示不清楚,“家属如果想看,派出所可以安排”。

病童母亲“失踪”一周,家人疑其被骗入传销团伙

《13岁少年患**罕见病》追踪

南都讯记者文婷 对于13岁的罗仔来说,这个中秋节**凄凉,以前在从化红阳农场的老家,这天总能吃一顿团圆饭,然而近日因为持续高烧,他甚至连一口月饼都咽不下。更让家人揪心的是,原本要来深圳的罗仔之母彭春燕离奇“失踪”,一周来杳无音讯。

今年初染上罕见怪病的罗仔,4月开始便血不止,体重仅剩20公斤,*终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诊断为“EB病毒相关性嗜血细胞综合征”。经港大深圳医院及香港大学的**联合*救,目前罗仔的病情暂时稳定,但**们仍在继续寻找引发这种病症的元凶。(8月14日南都深圳读本AⅡ19版报道)

罗仔的弟弟今年也到了上学的年纪,9月1日开学前,母亲彭春燕单*带着小儿子回到从化老家,留下罗仔的父亲罗中光在医院看护大儿子。然而,原本应在一周前就返回深圳的彭春燕却在9月5日忽然“失踪”。

“离开时她没带任何换洗衣服。”彭春燕的姐姐彭红燕说,从9月6日开始,她就不断拨打妹妹的电话,然而对方在7日上午回复了两个短信,之后便杳无音讯。在短信里,彭春燕说只是心情不好,希望能出去逛逛,过些日子会自己回去。然而几天过去,她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不主动跟家人联系,再拨打电话也是关机。

彭红燕说,妹妹生性乐观,不会因为罗仔生病而想不开,而这几天也没有接到其他电话,因此估计遭遇不测的可能性不大。彭红燕查询了妹妹的账户,接受市民捐款的账户里的*也没有被挪用。她推测,会不会是因为担心罗仔的高额医药费,妹妹被骗入传销团伙,“因为孩子病情复杂且入院时间长达半年,目前仍拖欠港大深圳医院7万多元。”

而聪明的罗仔早就从父亲和姨妈的脸上读出了异样,前日中秋节本是团圆的日子,按照之前的约定,妈妈今年会陪罗仔一起吃月饼,然而当天妈妈一直没有出现在病房门口。罗仔偷偷用父亲的手机模仿父亲的口吻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你儿子病危啊,你快回来吧”,但发出的短信犹如石沉大海。罗仔的父亲罗中光在得知妻子“失踪”的消息后,只能默默垂泪。

港大深圳医院方面透露,为了**罗仔的病,还需要进行基因筛查,目前结果仍未出来。院方表示,会悉心照料罗仔,不会因为他欠医药费而不提供*疗。目前对于罗仔来说是很艰难的一段时间,要努力打败病魔,这个时候家人在身边对孩子来说至关重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