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半夜行动 默默摘除马蜂窝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民警上树摘马蜂窝,随后用开水烫。通讯员供图

八哥

话事

中秋,团圆。深圳一男一女,身背白虎包,游荡地铁站,**各种**包,这叫庆中秋,身背白虎双双游。龙岗的中秋晚会则出了趣事,游人不看晚会节目,看宠物狗调戏一只蛤蟆,这叫庆中秋,不看月亮看蛤蟆。这么美好的中秋,都被你们玩坏了。

八记者陈乐伟通讯员王瑜杨文涛福田南园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前几天半夜悄悄来到上步中学,身穿严密的消防服、戴头套,擒贼?伏击?都不是,这么大阵仗原是为了摘马蜂窝。

数日前,南园派出所锦龙社区民警曾庆时来到福田区上步中学检查校园安保值守。其间,校**向曾庆时反映称,暑期过后,在学校围墙旁边发现有一个大马蜂窝,给学生出入造成困扰。

当时正好是开学日,曾庆时明白学校开学后很多学生路过此处,可能会有危险。考虑到如果在白天摘马蜂窝,万一马蜂飞出巢穴,附近都是学生,可能造成伤害。所以曾庆时决定半夜行动。

当晚23时30分许,民警曾庆穿戴保护严密的消防服,戴了头套,来到学校的马蜂窝现场,夜深人静,马蜂也慢慢安静下来的时候,他身手矫捷地爬到梯子上,快速摘下硕大的马蜂窝,套入大塑料袋里,然后把塑料袋放入一只塑料桶里,倒入开水。

在摘除马蜂窝的时候,曾庆时的手机不小心地从口袋掉到了地上,手机屏幕摔碎了,但他仍笑呵呵地提醒学校的**和学生:秋季是马蜂的繁殖期,也是马蜂伤人事件的高发期,学生千万不要去捅马蜂窝,以免被蜇伤。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