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当街烧 害死一排树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滚滚浓烟如同“蘑菇云”,升腾至百米高空,飘散至数千米之外,临近一排大树被烤死乃至烧焦!近日,白云竹料频有街坊举报称,在竹料一处市政道路上,有人当街焚烧垃圾,一座垃圾山一烧就是一两天,临近大树多被烤死。

家住白云竹料的胡先生反映,当地经常弥漫刺鼻气味,这些气味多是由垃圾焚烧产生,至于是谁点燃了成堆的垃圾,当地住户说法不一。“有说是附近工厂点的,也有人说是环卫工点的。”胡先生称,这里的垃圾清运不够及时,但焚烧却很“及时”。

据竹料一家商户徐**称,附近有上百家工厂企业,产生的工业及生活垃圾较多,由于得不到及时清运,大多被堆在角落甚至大街上。徐**透露,*近亲眼见过有人点燃垃圾堆,对方称垃圾堆放太久了,导致马路堵塞、臭味满天,索性一把*烧掉得了。

就在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实地探访时,果真遇到两处垃圾焚烧现场,都位于105国道路边不远处,其中*明显的一处,从千米之外即可望见,满天浓烟如同“蘑菇云”,很多人误以为是哪里失*了。

据临近的时代金属制品厂值班员任先生透露,垃圾堆积实在太快,环卫清运不够及时,平均一周才清理一次,而且每次都很不**。而积压的垃圾被人为点燃,形成恶性循环。

附近居民透露称,这堆垃圾烧了一整天,虽然陆续淋了几次雨,但由于*势太大,雨水根本起不到作用。更令人叹惜的是,由于该处经常焚烧垃圾,马路边的大树多已被烧秃、烤死乃至烧焦。(南都记者单小亮)

结果:

城管称垃圾

不得自行焚烧

据市城管部门称,白云竹料当街偷烧垃圾现象,并非**次被投诉,但一直没有得到****,将要求辖区城管跟进,加大查处力度。白云城管日前回应称,按规定,不管是生活垃圾还是工业垃圾,都不得自行焚烧处理,将尽快严查重罚。此外还将要求加大垃圾清运频率,减少垃圾滞留时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