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上线检测一周 南海930辆车领到标志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一周来,南海已有930辆符合资格的汽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 9月1日起,非运营轿车6年内免上线检测,一周来南海已有930辆符合资格的汽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昨日,南海交警提醒,符合6年免检的车辆可在有效期到期前前往各点换领核发机动车年检标志,逾期未换领等同于逾期未年检,将被抓拍处罚。

9月1日起,全国非运营轿车实行6年内免上线检测的政策,符合6年内免上线检测车型包括7座以下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据统计,2014年南海辖区范围内共有9万余辆车可享受免上线检测,免上线检测的车辆注册登记日期分别为201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201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其中,注册登记日期为201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的车辆,只享受免上线检测1次,下一个年检周期还需上线检测。

据悉,免上线检测实施一周以来,南海已有930辆符合资格的汽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现场办理市民表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免去以往上线检测时长时间的排队等候,节省了时间。

南海交警表示,为方便市民办理,车主除可在南海车管所、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车管业务窗口办理外,还可到海八路南安机动车检测中心、里水大冲南安机动车检测中心办理地点办理。此外,还可登录南海网上车管所(http://www.nhcgs.net)成功注册认证后进行网上办理。

交警提醒,机动车逾期未年检将被监控系统抓拍处罚,而逾期未检验、不按规定粘贴检验标志的,将被处100元罚款记1分。“申请前须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南海交警有关负责人提醒车主注意。同时,严禁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免检车辆申请检验标志时,车主须按要求书面**不非法改装车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