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问恶臭几时休 居民皆问环保局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立君中秋节的夜晚本是赏月的日子,江北众多小区居民却在臭气的陪伴下过了一个团圆夜。据江北众多居民反映,中秋假期期间,江北臭气比以往更加浓烈,大家频繁呼唤环保部门行动。不过,昨**午惠城区环保部门回应称,依旧在排查中,还没找到污染源。

臭气只“休息”了**

9月2日和9月3日两天,南方都市报连续报道了近半年来,惠城区江北每天晚上都能闻到饲料臭味。9月4日一整天臭气没在浮现,正当大家以为从此**饲料味困扰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5日晚上就又能闻到臭味了,不过味道比较淡,”住在江北海伦堡小区的刘**已经对这股恶臭深恶痛绝,因为她1岁的儿子上呼吸道经常感染,她怀疑与此臭气有关。

“这几天,我几乎每天晚上打电话投诉,城区环保局热线人员总是说去查一下,”住在万科城的朱先生称,自己已经被臭疯了,半年来打过不下20次投诉电话,“之前每打一次电话,臭气就会停下,现在打电话也没用了,除了投诉不知道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南都记者在网上搜索,网络问政平台上显示,仅9月5日**就有6个相关投诉。

中秋当晚恶臭伴月眠

“7日那天晚上,气味*浓了,”住在东南*府小区的罗先生介绍称,中秋节3天假期期间臭味*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浓烈。

南都记者昨天对江北新苑、城市绿心、蓝天花园、望江村等数个住宅地点进行了走访,绝大多数受访者证实了罗先生的说法。让大家*难以接受的是,中秋节当晚,浓郁的臭气依旧肆虐,“本以为中秋节晚上释放臭气的地方会放假,没想到他们会那么敬业。”

市民赵先生认为,这么长时间了,环保部门应该可以查到地点了,“江北、水口一带能发出臭气,特别是饲料味道的,也就那么一两个值得怀疑的地方了,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发现目标。”

[回复]

区环保部门:可能从其他地方飘过来

昨天,南都记者翻看了9月5日惠城区环保分局的回复,“2014年9月1-3日夜间,我分局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江北群众投诉的热点片区进行了巡查,未发现有明显异味。目前尚无直接证据表明江北片区的臭味源头为何处,我分局*近正在对江北片区进行排查。”“产生难闻气味,不排除因风向原因来自其他区域,我局执法人员将扩大排查区域,查实异味缘由,一旦查实,我局将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昨**午,惠城区环保分局给南都记者的回应内容与以上大致相同,“目前还没有查到明确的目标,接下来将加大排查力度,”至于为什么难以查到的原因,对方回应称,臭气随着空气流动漂浮不定,可能是从其他区域飘过来的,所以要加大排查范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