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是否免检 微信平台可查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想知道爱车是否符合6年免检政策?关注@顺德交警**公共账号,三步计算是否具备免检资格以及何时领取检验标志。近日,顺德交警在**平台推出“车检计算器”功能,方便车主查询车检时间。

使用手机**的车主,关注顺德交警大队官方公共账号@顺德交警,在对话页面,选择查询功能即可进入车检计算器操作界面。该功能方便快捷,只需要填写车型、注册日期、事故情况,系统即反馈信息:是否符合6年内免检政策,并通过时间轴的形式提示何时前往车管所领取检验标志,并提醒免检结束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在填写资料时,不用填写车牌号,但需要选择是否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如果车辆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则不能免检。

昨日,记者体验该功能,选择7座以下非营运小型客车,输入注册日期2012年9月2日,选择未发生致人死亡事故,系统即提醒符合6年免检,需分别在2014年9月30日与2016年9月30日前到车管所领取检验标志,无需上线检测。

据交警部门统计,**车6年免检新政上周实施,一周内有525台符合免检政策的**车在交警部门领取了检验标志。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免检仅仅是不上线检测,必须按期到车管所领取免检标志,否则视为未经年检车辆,上路行驶将受处罚。此外,交警部门还强调,享受6年免检的车辆必须注册于2010年8月31日之后,非营运轿车、7座以下的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