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6.13 强势回归创半年新高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人民币延续上一交易日的强势上涨势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上涨95个基点至6.1425,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82个基点。人民币即期汇率也持续走高,逼近6.13关口。截至《**财经(微博)日报》记者发稿,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为6.1299,创今年3月10日以来新高。

对于本轮人民币汇率大涨的主要原因,有业内人士指出,受出口回暖提振作用,人民币看多情绪明显升温,同时**流动性宽松以及资本回流在短期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支撑。

9月8日,中国海关公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贸易顺差为498.4亿美元,刷新了7月份刚刚创下的473亿美元的历史单月*高纪录,市场预期中值为贸易顺差400亿美元。中国出口连续第五个月增长,同比增长9.4%,进口意外出现减少,同比下降2.4%。出口回暖的贸易数据导致中秋节假期过后的**个交易日(9月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暴涨187个基点。

除贸易数据助推外,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升值一方面由于近2个月中国经济呈现良好的复苏迹象,增强了境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预期,看空人民币的悲观情绪明显降温,同时7月下旬以来国内A股市场持续反弹,并且有分析称本轮A股牛市尚未**。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中短期中国对**资本吸引力提升并且有望延续,出现资本回流。

另一方面,度过了年中时点,中资央企等大额购汇现象逐渐减少,加上美元宽松的流动性,相关美元和人民币之间的掉期息差交易变得“有利可图”,促使投资者阶段性做空美元、做多人民币。

尽管近期由于市场对于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增强,自7月中旬以来,美元对主要货币保持强势上涨劲头,但却意外被人民币盖过了风头。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贸易顺差增大这一因素抵消了美元的上涨因素,中国出口反弹或使中国央行更能容忍人民币的升值。

事实上,自今年6月以来,人民币整体呈现上涨趋势。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一直保持在6.14至6.17之间,且波动较为规律。但尽管人民币汇率持续了近4个月的上涨趋势,市场对于人民币未来的走势判断仍较为谨慎。

瑞银分析师汪涛表示,尽管当下中国贸易成绩不错,但展望未来,**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目前维持年底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徘徊在6.25的预测。

分析人士指出,8月份PMI指数和进口数据均显示国内经济增长依然疲弱,基本面因素对人民币的支撑仍有待观察,预计未来出口只会温和改善。同时,国内房地产市场下滑导致内需不振,再加上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对其他主要货币继续升值,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势头恐怕难以延续。

随着美国经济不断走强并且**于欧洲等多数发达经济体,且近几个月美国通胀稳步上升,预计美元指数有望呈现中期走强,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升值的幅度也将受到限制,双向波动仍将是基本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