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广顺捷豹路虎店销售冠军李炽柠:从零开始 细心倾听客户的需求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Top

我是**

寻找佛山*牛的汽车销售员

[个人简介]

今年31岁,入行5年半,从事过自主、合资、进口等各种品牌车型的销售,现就职于顺德广顺捷豹路虎店。

[入选理由]

年销量70台,转介绍率在17%,每月维修保有量在4-5台。

[座右铭]

人家可以做的我也可以做,人家做得好的我可以做得更好。

认识更多朋友,收入更多**

卖车之前先交朋友,先沟通

见到李炽柠的**感觉就是:这个人活得比较精致!会面的当天虽然已经是下午,但他还是干净清爽,面庞看不到一丝疲惫,头发一丝不苟,整洁的衬衫,搭配笔直的领带,手表、戒指一件不少,简单却精致。

曾在南航地勤工作

李炽柠说,当初他从南航那么稳定的单位辞职出来,很多人都不理解,包括他的家人:“南航地勤工作稳定,轻松,想不通他怎么要去做收入不稳定又辛苦的汽车销售。”

李炽柠说,他就是因为厌倦了那种可以一眼看到头的稳定,更喜欢有挑战、高难度的工作。所以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车行,当时也不知有多辛苦,**的念头就是人家可以做的我也可以做,人家做得好的我可以做得更好。

尽管他从头到尾都没有诉说转行时有多困难,但是从他说卖车从擦车开始、从*基础的工作开始做起,我就可以想象其中经历的各种曲折了。

“我觉得就是一个调整心态的过程,抱着从零开始的心态,然后家人看着你在坚持,慢慢地也就会由不支持到观望到*后的支持,你自己的心态转变了,自然就带着旁人跟着转变。”

“我觉得坚持很重要,说实话,遇到特别难的时候,谁都会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是这个念头也只是一瞬间而已,而会用各种理由让自己坚持下去,不然,我今天也不会坐在这里了。”

做汽车销售是因为爱好

除去车行的工作,李炽柠家里还有份生意交给老婆打理。

“在我内心深处,这份工作其实并不是单纯的谋生手段,而是发自内心地喜欢。”李炽柠说他很喜欢销售工作:每天都可以认识更多的人,喜欢跟不同的人打交道、海阔天空聊天的感觉,每天都是一种**的际遇、很多未知等着你去挑战。

作为一个广州本地人,因为喜欢这份工作,选择了在佛山落地生根,正因为这份发自内心的喜欢,所以面对各种客户,他都很平淡从容地对待,且充满着耐心,不管多刁钻的客户,多有脾气的客户*后他都能聊到对方没脾气。

销售关键是用心做好细节

李炽柠说他做销售*注意的地方就是细心去聆听客户的需求,留意客户不经意说出的话。但是他又没跟你提,当你把这种他的隐性需求满足后,客户一定会比较意外,当然也会非常满意。

说起做好细节的问题,李炽柠倒是讲了个故事,他有个客户是随着朋友保养车来店的,很随意,没有去看车,**没有表示出要买车的意思,但是李炽柠却同样热情地接待他,跟他各种海聊,这位佛山本地的客户在第二次到店的时候就直接买了车,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成为车主后,他更是做好各种细节处理,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帮他解决。现在,两人成了哥们,平时没事都会出去喝喝酒之类的。用李炽柠的说法就是:细节做到位,收入啊人际交往啊自然就到位了。

在客户身上找共鸣

对于怎么跟客户接上话这个难题,李炽柠自然有自己的方法:“人都是社会性的,这个时代在人身上烙下的印记,会铸就每个人多多少少会有共同点,比如说你们都是80后啊,那自然可以聊聊小时候一起看过的动画片啊,要是佛山禅城的自然就可以跟他一起聊聊本地有哪些好吃好玩的,总之,你总能在不同的人身上找到共同关注点,跟销售气场气质一致的点,这样,你就能拉近客户跟自己的距离。”

“实在没有共同点,现在资讯这么发达,QQ、**、电话、网络,哪个新闻大家关注度高都可以拉出来聊,自然就能找到共同的话题了。”李炽柠补充道。

距离拉近了,那么销售还会远么?

工作中*重要的品质是担当

李炽柠一直强调胆大,勇敢去说,去做,但这却并不是**。

**是承担,你敢于承担责任,比如工作中出现疏漏,**时间就去解决,而不是推三阻四,想办法开脱,去为这种结果找借口。

采写:南都记者宁达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