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总监做菜不仅视觉系,还很有爱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玲珑玉心威士忌炒蟹腊肉炒香干油焖大虾

张楚有*歌叫做《孤*的人是可耻的》,每到佳节听听感慨良多。就说这个刚刚过去的中秋吧,虽然时日无多,加在一起才三天,而且两天是本来就该休息的周六、周日。可是微博、**上人们过节的劲头还是那么足。从天亮睁眼开始,就有人开始晒自己跟家人去哪吃了早茶,中午有人开始晒自己跟爱人千年不遇地去了菜市场买菜,下午茶自然是闺密间的保留曲目。晚上的大餐一定要是自己做的,赏月能足足赏上三天,各色的月饼配齐普洱,一定要放两根叉子。

所以如果你是单身狗,连锅里的饭都要鄙视你了。而就算你不是单身狗,但却做不出一顿能拿得出手、能上社交平台的住家菜的话,那连锅都要鄙视你的。所以如果至少在佳节里做个线上的LOSER,不管你孤*与否,会做菜,会做好菜,尤其是会做大菜才是**重要的技能啊。

跟我学

油焖大虾

用料:虾1斤、葱1根、番茄酱少许、白糖少许、料酒适量、食盐少许、蚝油少许、蒜末3颗、植物油适量、青椒半个。

做法:

1、虾先去虾线,沿虾背剪开,挑出来即可。

2、锅中倒入植物油,量略多,烧七八成热,然后将虾倒进油锅煎至变色即可。

3、虾取出,留底油,放入蒜末、番茄酱、白糖翻炒出香味。

4、然后将虾倒进锅中,淋料酒、蚝油,食盐适量,放入葱段、青椒,盖锅盖焖1-2分钟即可。

5、然后摆盘就可以吃啦。

[尝味] 如果你吃腻了白焯虾的原汁原味,一定要来尝尝这道菜的浓郁丰厚。就如沈宏非*爱说的一句话———“入味”一样,这道油焖大虾*大的特色就是浓纤合度,虚实相生。所谓做菜也如写书、画画。有主有次,有前物更有远景,虽然只是普通作料,在虾的身上却能提味而不*味,并不容易。

威士忌炒蟹

用料:花蟹4只、葱1根、姜1小块、辣椒可不放(看口味)、料酒少许、盐少许、糖少许、老抽一勺、蒜瓣三四瓣、威士忌少许。

做法:

1、把蟹洗干净,去腮洗净切好。蟹钳用刀背砸破,放入盘中倒入适量威士忌,适时地将上面的蟹翻一翻尽量让每一块蟹肉都能吸收到威士忌的味道,这里泡的时间一定不要太长,10分钟足矣,时间长了酒的苦会太重。

2、把葱切段,姜和蒜瓣切末。蟹比较寒,所以姜可以稍稍加多一点点。

3、开*,锅中倒入适量油,将姜蒜辣椒下锅爆香,可加入几根葱段一起爆香。这个时候*候不要太大。

4、放入腌好的螃蟹,大*翻炒。再加入一些料酒,这样会更香,也能去腥。同时加入适当老抽、盐、糖。继续翻炒。

5、要让蟹肉入味浸入汤汁可加入适当高汤或水。

6、待大*将汤汁收一收以后,放入切好的葱段。翻炒两下出锅装盘,为美观可放一点新鲜葱段作为点缀。

[尝味] 中秋吃蟹,势在必行,威士忌配蟹,志在必得。以前只知道螃蟹配黄酒,没想到配威士忌也非常妙。螃蟹的鲜味本来就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加上爆炒之后,香味更加迸发,滋味更上层楼。比单纯的清蒸,更是多了层次。

玲珑玉心

用料:白萝卜1个、干贝若干、上海青8棵、水淀粉适量、盐1小匙、高汤适量。

做法:

1、将白萝卜切成干贝状厚度,使用模具刻成心形或其他形状也可以。

2、再用小模具从中间刻一个小圆形。小圆形可以比干贝稍微大一点点,因为干贝蒸好了会膨胀。

3、将干贝放入萝卜中间的小圆形,摆放在盘中。

达人

刘玉新

下厨不为赶潮流,就是“自己喜欢捣鼓”

厨龄:2年

职业:视觉总监

关于刘玉新厨龄这件事,其实并不止两年。据说在上大学期间,他就已经开始做饭了,不过那时候做得超家常,**目的就是喂饱肚子。有句话说结婚足以改变一个男人,一点不假。中间停了10年左右的做饭史,终于在结婚后又接上茬了。

现在男人下厨是时尚,其实在刘玉新身上展现倒不是为了什么赶上潮流,而是因为“自己喜欢捣鼓”。“我平时就挺喜欢看菜谱的,而且喜欢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改变里面的一些搭配。比如之前有一道炒蟹的菜,要用到酒,我手上没有那种酒,却有威士忌,但一试之下发现更好。”于是这道威士忌炒蟹就成了刘氏**。由于老婆喜欢烘焙,所以模具什么的也拿来为自己所用。普通的萝卜用模具刻成桃心形,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不爱吃萝卜了呢?

家里有个爱做饭的男人,是每个女人的幸福,刘夫人的QQ空间里就有个相册专门是放老公给她做的每一道菜的。每道菜不但做得漂亮,周围还会摆放各种衬托的拍摄道具,可见用心之深。“她拍照我也**过,因为菜做好了就要趁热吃,时间是*大的杀手。可是她就是喜欢。”这句我们就理解为打情骂俏的娇嗔吧。

4、将盘子放在蒸锅中,蒸40分钟左右。

5、另起一锅,水里滴几滴油和少许盐,将上海青汆烫至熟。

6、将汆熟的上海青摆放在盘中。

7、倒出蒸盘中的汤汁,加一匙蚝油,再加适量高汤,倒入水淀粉勾薄芡。

8、将勾好的芡汁淋在菜上即可。

[尝味] *先这是一道先给眼睛吃,再给舌头吃的菜肴。第一次见到这么有“爱心”的萝卜,心想如果外面的萝卜牛杂也这样料理是不是能够上到新闻的头条?怀着好感吃,发现这道菜也并非只是视觉系。有了干贝,萝卜的土腥气被压制住了,鲜味陡增。甚至连没有味道的青菜都好吃了起来。

腊肉炒香干

用料:腊肉1小块、香干四块、彩椒黄色绿色各半个、盐少许、生抽适量、胡椒粉少许、葱段1棵、蒜片三四瓣。

做法:

1、香干洗净切条,彩椒切条,腊肉切片不要太薄。

2、葱切段,蒜切片。

3、起锅放少许油,放入蒜片爆香,然后放入腊肉,煸炒出油。

4、放入彩椒条翻炒均匀就可以下入香干。

5、再次翻炒均匀,放入胡椒粉、葱段、生抽。闻到香味稍稍变色即可。

[尝味]腊肉炒香干是如假包换的家常菜,但是做出的效果却跟普通家常菜不是一个画风,如果说后者是随性涂鸦,那么前者就应该是色彩绚丽的油画。可别说这道菜谁都能炒好,能彩椒不老、香干不硬、腊肉香而不油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呀。

采写:南都记者张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