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教师 以画抗病魔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头中学美术教师周广明。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南都讯记者**丹 7年前,他突然查出直肠癌中晚期,天性乐观的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坚强地活着,每天靠画画与病魔顽强抗争,7年过去,他画下了几千幅画。他是南山区南头中学美术教师周广明,昨日教师节,南山区教育局**到他家慰问,向他颁发了从教30年纪念奖牌。

周广明在南头中学任教23年,一直教美术课程,青春年华都献给了三尺讲台。2008年,51岁的他不幸查出直肠癌中晚期。7年来,他做过4次大手术和4次放疗,化疗已记不清楚做了多少次。即便日日被病痛折磨,他也从未轻言放弃。去年过年,癌细胞扩散,他浑身酸痛,生不如死时,偶尔从书上发现了一句话:你永远不知道自已有多坚强,直到有**你除了坚强再无选择。看到这句话,他开玩笑地问家人,“我小名叫什么?”家人坚定地告诉他,叫“坚强”!

交谈中,周广明说自己还有两个未完成的心愿,他想再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上一堂课,哪怕只有几分钟。“我是真的爱讲台,真心爱学生,每一个学生对于我来讲,都是自己的孩子,他们是那么可爱,听话。”周广明说,患病这些年,南头中学的师生每年过节都会来看望他,他每次去广州看病,学校都会安排车送他,让他非常感动。

他的另外一个心愿,则是走之前办一场个人画展。患病7年来,他每天坚持作画,身体实在痛得受不了,就躺在床上用手机画。“后来病情恶化,躺在病床上出不去,我就画吊瓶,每年光画吊瓶就要画几次,人到这个时候,发现画吊瓶也有味道。”他开玩笑道。至今,他已经画了几千幅画。不过对于已有的作品,他还是不满意,说要画到自己真正满意时再办画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