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人自杀率高于其他年龄组别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 2013年香港每10万人中约12.3人死于**。香港**率自2003年以来呈总体下降趋势,但60岁以上老年人的**率相比其他年龄组别偏高(2013年为每10万人中约21.6),伴随香港老龄化趋势,挑战更趋严峻。

香港大学香港赛**防止**研究中心总监叶兆辉昨日指出,欠缺社会支援、处于孤立无依状态的人士,其精神健康状态通常会较差。叶兆辉建议针对照顾曾经有**倾向的人以及关注精神病患及滥药等高危人士,社会也须多关爱长者。

以老年人为例,根据2011年的一项社区调查,60岁以上的受访长者中,约13%处于*居状态,其中有约一半的长者日常较少与邻居交流,这部分长者的生活满意度相较其他长者显著较低。

叶兆辉表示,中心另一项研究发现,不少人士有可能通过互联网搜索行为接触到新的**方法,并因此促成他们的**行为。该研究基于2008至2011年台湾的Google搜索数据,发现当周关于“烧炭**”的搜索量每上升10%,接着下星期的**率便会上升3.8%。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