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最大坏账追踪:红岭创投实现首期还款垫付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许莉芸

随着P2P*大坏账持续发酵,红岭创投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投资者的心。9月10日,红岭创投宣布已经实现广州翠月纸业3000万元借款提前垫付。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表示,**期垫付的资金来自平台的风险准备金。

此前媒体报道红岭创投意欲争夺广东浆纸交易所的股权,以债转股的形式进入浆纸交易所,也借此打入广州市场,对此,周世平表示目前不方便回应。

赔付: 3000万来自风险准备金

8月28日,周世平在在其官网社区发帖称,红岭创投的广州纸企1亿元项目**骗贷,目前已经报案处理。此言一出引起了业内关注,也引起了不少质疑,“虽然红岭创投挖去银行高层主抓风控,但涉及P2P行业与银行又不尽相同,或许将改变红岭创投大额借贷的方向”,对此,周世平表示这仅是骗贷个案。

根据红岭创投的借款项目信息显示,广州市金山联纸业有限公司、广州翠月纸业、广州琳烽信纸业、广州鸣瑞贸易这4家纸业公司,曾向红岭创投借款,借款金额分别为2000万、3000万、2500万、2500万元。这4个借款项目,到期日分别为2014年11月12日、2014年9月13日、2014年10月30日、2014年10月18日。

据周世平介绍,**期还款的3000万元均来自平台的风险准备金。今年初,从红岭创投做大额标开始,同时推出了“风险准备金计划”。初始准备金为平台自有资金5000万元,还会从借款年化利率中抽取部分资金作为风险准备金。周世平表示,目前平台的风险准备金在7000万到8000万元之间。

业内:

分散投资是*要准则

“红岭创投在之所以采用大额借款企业的方式拓展,一则大额借款标下成交量增速较快,二则节约审核成本。”网贷之家研究院研究员孙斯寒对记者表示。

据网贷之家研究院数据,自2014年3月24日始发某控股公司**1亿元大标至今,红岭创投在偿的大额借款人(借款金额大于等于1000万元)约28个,共借资金约19亿元,涉及行业有纸业、商住地产、大宗商品贸易、食品等,资金用途为企业资金周转、工程款偿付、装修、土地出让金偿付等,风控方式为房产、货物、股权抵质押与个人连带责任或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孙斯寒表示,此后红岭创投成交量猛增,且满标速度也很快,从成交量趋势看,红岭创投发布大标频率增快,大标业务逐渐成为常态。

“投资者在投资前要做信息查询,大额投资者*好做实地考察,在优选的项目里面做一个资金的分散投资。”互联网金融研究机构棕榈树CEO洪自华对记者表示,也可以参考第三方机构提供的专业的调研和评级的报告。

在投资过程中,分散投资仍是投资者*要的投资准则,进行自我风险的偏好评定。“在P2P这个投资里面,我觉得将来大家可能做自我风险偏好的测评会显得比较重要。”有业内人士建议,此后购买P2P产品可参考银行,在购买理财产品前先对自己的资产配置、风险情况进行评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