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秋冬疾病别忘更新家庭药箱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养生课堂]

南都讯记者李京 中秋结束,一些秋季疾病可能“登场”,而家庭小药箱也应该“换季”了,常备一些针对秋季疾病的药物很有必要。不过,不少市民似乎对于药箱中常备药很少清理。对此,有**提醒称,应根据季节对家庭药箱进行更新和分类,同时查看药品是否过期。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人家中都备有家庭药箱,主要放置一些常用药。但您时常清理过吗?近日,市民吴女士感觉有点感冒,打开药箱不仅闻到怪味,还发现放在里面的6盒感冒药就有5盒已经过期。不过,当她来到医院看病跟医生讲起时,似乎并未引起重视,觉得时常清理家庭药箱没必要。

这样的事情并非个例。市民詹先生也是如此,其在搬动花盆不小心割伤手,在医院就诊时也表示自己在家里的药箱找到一些止血贴,但都没法用了,所以才跑到医院来。记者也询问了数位市民发现,在不少市民的药箱中,常备的大多是预防和*疗常见药品,但能做到时常清理药箱的,****。但这种做法存在风险。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钟劲松表示,家庭配有药箱,对于*疗一些突发病症的确能有很好的应急效果,但若不及时清理导致误服过期药品,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支招]

止泻药救心丸不妨备着

秋季的主要疾病集中在肠道疾病、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因此家中的药箱可以放置一些止泻类、哮喘类、感冒药、速效救心丸等药物,“每到换季时,家**箱**物要及时进行更换。”市人民医院钟劲松表示,除了定期清理外,对于很多标注“避光、干燥”等字样的药品,要合理地进行存放,以免影响其药效。“可以将四季变化作为一个固定周期对药箱进行整理,每个季节所备的常用药要进行调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