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强制标准或将出台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的汽车胎压相关法规已经进入酝酿尾声,并有望近日**。新法规定,汽车生产企业必须按照相关要求在汽车上安装轮胎气压监测系统。

这意味着,胎压监测系统有望成为国内生产车型的标配。

胎压强制标准或将实行

汽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下简称TPMS)属于主动安全设备的一种,它可以在轮胎出现危险征兆时及时**,提醒驾驶员采取相应措施,从而避免严重事故的发生。

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胎压监测系统,让轮胎保持在规定的压力、温度范围内工作,从而减少车胎的损毁,在延长轮胎使用寿命的同时,也能**行车安全。

*新的汽车胎压相关法规中制定了胎压强制标准,即汽车生产企业必须按照相关要求在汽车上安装轮胎气压监测系统。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早在2011年1月14日,《基于胎压监测模块的汽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已发布,并于同年7月1日实施,但那时的标准仍为**性国家标准,不具备强制性。

中**车标配胎压监测系统

随着众多新车型被引入国内,轮胎气压监测系统出现在越来越多车型上。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轮胎气压监测系统主要出现在中**车型上,如2014款帕萨特、索纳塔八等车型均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系统。紧凑型车方面,一汽大众速腾、雪佛兰新科鲁兹、东风雪铁龙C4L等车型则在高配车型中才搭载胎压监测系统。在小型、微型车型方面,仅POLO的部分车型搭载了胎压监测系统。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国内缺乏胎压监测系统的强制标准,部分品牌将车型引进时对该项配置进行减配,即国内外车款配置不同。

或将影响汽车后装市场

南都记者从汽配市场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TPMS产品价格从500到1000元不等,每月都会有不少车主加装胎压监测系统。某汽配零售商销售人员介绍,因为不是每款车都标配胎压监测系统,一些对安全要求比较高的车主会自行选购安装。“如果未来真的所有车型都在出厂前标配,那么肯定会对我们带来影响。”

[链接]美国乘用车须安装胎压监测系统

事实上,实施汽车胎压强制标准在**上早有先例。据了解,2000年美国国会通过了TREAD(轮胎压力监测系统)法案。该法案要求,从2007年起,所有在美国销售的汽车都必须安装轮胎压力监测系统。随后欧盟、日本、韩国也开始了强制**TPMS的立法进程。

欧盟规定所有欧盟认证的乘用车从2012年11月起必须安装TPMS;韩国法规要求3.5吨以下的乘用车从2013年1月1日起新车型强制安装TPMS,到2014年6月30日起所有车型强制安装;我国台湾地区也明确要从2013年11月1日起,在M1和N1类新车型上强制安装TPMS。

采写:南都记者罗忠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