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们的“得”与“失”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乌龙茶(来稿摘登)

在广佛地铁上,无论是地铁车厢内、站台候车区,还是运行扶梯上,他们总在低头刷手机,也不在乎手指与屏幕做了到底多少次的亲密接触。手机里的内容已经浸淫了他们全部的世界,他们低头用手指与这个世界发生联系。于是,托腮刷新闻的、背包前置凑近音量孔发语音**的、单手拉把手喜聊QQ的,构成了地铁里的“低头族”。

现在,很多人把时间浪费在刷空间、刷微博、逛朋友圈上,科技蒙蔽了我们的双眼,人们开始变得冷漠。我们常常通过社交网络,大发感慨。可慢慢的,我们会发现,一切都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我们把自己困在谎言之中。当自己回到现实时,就会感觉到失落和空虚。自己天天对着屏幕畅游在网络中,舞动手指敲击键盘发出的每一句问候都失去了它原有的温度,“你好”**是“你好”,“我爱你”**是“我爱你”。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很多老人感慨,过节时子女人回来了,亲情却没回来,手机不离手,网上曾有一道计算题:假如父母再活30年,自己每年回家1次,每次5天,减去应酬吃饭睡觉时间,真正陪在父母身边的只有24小时,30年共720小时,差不多一个月。网络上流行着一句话:“世界上*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身边,你却在低头玩手机。”

低头族,请放下你的电子设备,跟陌生人来个目光的交流,寻找丢失的眼见为实的发现,和同事多些交流,和父母唠唠家常,说说话,抬起头,用孝顺和柔情的目光,和亲人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娓娓道来,相互陪伴,体味人情冷暖。(魏青)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