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能纸企明年底退出水乡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铧除了中堂环保专业基地内的企业外,水乡经济区内年审批生产能力在20万吨以下的包装纸生产企业和年审批生产能力在5万吨以下的生活用纸生产企业要全面退出。这是昨天召开的东莞市常务会议上透露的。东莞市长袁宝成强调,要依法推进污染企业整*。他还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政策,降低企业进入环保产业园的成本。

20万吨以下包装纸生产企业退出水乡

昨天会议审议通过了《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两高一低”企业全面整*与引导退出工作有关文件》。在造纸行业方面,要求除中堂环保专业基地外,在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年审批生产能力在20万吨以下的包装纸生产企业和年审批生产能力在5万吨以下的生活用纸生产企业退出;并对年审批生产能力在20万吨及以上的包装纸生产企业和5万吨及以上的生活用纸生产企业的发电燃煤机组和工业燃煤锅炉在2014年底前实行特别排放限值提标改造、2015年底前完成关闭l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工业燃煤锅炉。

中堂环保专业基地内,要在2016年6月底前实现工业废水处理达标后专管收集排放、尾水达标*理和集中供热,否则将参照实行基地外的有关引导退出政策。

袁宝成:积极引导企业进驻环保产业园

袁宝成在会上强调,要依法全面推进水乡经济区工业污染企业整*,引导“两高一低”企业退出。要推进集体经济后续发展,实现产能、产业有序更替。各职能部门与水乡各镇要共同努力,加快引入***、好资源,及时填补落后产能腾出的新的发展空间;要依法推进污染企业整*,结合合理的政策引导和财政奖励手段,实现环保倒逼;补助政策要一视同仁,**公正补贴、公平补贴、透明补贴;要积极引导企业进驻环保产业园。要进一步创新政策,降低企业入园成本,打消企业的入园顾虑。要做好关、停、并、转工作的效果评估和验收,启动严肃的问责机制,用严肃的考核检验*理的效果。

议题点击

“三无”人员将获免费救助且无年度限额

会议调整了五保供养、城镇“三无”人员的医疗救助和五保对象医疗救助结算方式等三个标准。其中,将五保对象生活**标准改为五保供养标准,按市***公布的东莞上年度农村居民月人均纯收入的60%进十位取整后作为东莞五保供养标准,每年在市***公布上年度农村居民纯收入后1个月内公布,并从当年1月起补发差额部分。

五保供养

据了解,目前五保供养标准为每人每月765元,加上食品、燃气及用水补贴每人每月60元,五保对象每人每月合共补助825元。据计算,东莞五保供养标准将调整为每人每月1370元,同时将取消五保对象每人每月60元的食品、燃气及用水补贴。也就是说,五保供养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45元。

五保医疗

五保对象基本医疗救助的结算方式也有所调整。从2014年11月1日起,将五保对象纳入基本医疗救助范围,救助内容和程序参照相关办法执行,并通过社保医疗保险支付平台实现“一站式”现场结算。

“三无”人员

城镇“三无”人员的医疗救助金支付比例从目前的90%比例提高到100%,并取消年度医疗救助限额。调整后经费支出仍参照现行的分担办法和比例由市、镇街、村(社区)分担。

户籍老人将免费乘城巴、小巴

目前途经核心市区范围内的公交线路类型主要有城巴线路、小巴线路、旅游观光线、旅游专线(注:属跨镇公交线路类型,不纳入核心市区公交体系组成部分)等4种。由于核心市区各类型公交线路执行的特定群体乘车优惠政策不一,给群众公交出行带来不便,会议审议决定,统一核心市区特定群体乘车优惠范围和财政补贴政策。

会议提出,将旅游观光线明确纳入核心市区公交体系,统一市区公交体系各类型线路的特定群体乘车优惠范围,即纳入核心市区公交体系的城巴线路、小巴线路、旅游观光线,需承担本市户籍老人的免费乘车、本市户籍学生的半价乘车、本市户籍**优抚对象的免费乘车、本市户籍残疾人及非本市户籍残疾人和残疾军人的免费乘车。

其中,日后如特定群体的乘车优惠政策有调整的,对纳入市区公交体系的各类型线路同时作相应调整。

要依法推进污染企业整*,结合合理的政策引导和财政奖励手段,实现环保倒逼。

———东莞市长袁宝成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