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就在家门口 有事可随时咨询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拉通讯员叶国 **出资“埋单”聘请农村法律顾问,确立全区一村一律师,让村民有事在“家门口”就可咨询律师。南都记者昨日获悉,萝岗区正式确立全区一村(社区)一律师顾问制度,全区60个村、社区全面实施聘任法律顾问制度,成为广州市**全面建立并实施该制度的行政区。

萝岗区农村地区占70%以上,近些年,以征地拆迁、股份分红等利益之争引发的矛盾纠纷尤其突出,很多基层民众往往采取涉法、群访等方式来解决问题。

为此,从2009年开始,萝岗区陆续在本区九龙镇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起步区的10个村,开始推行“聘用律师担任农村法律顾问”试点,以**出资“埋单”的方式建立农村公益法律顾问制度。2011年底,萝岗区正式确立全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全区59个村(社区)全面实施聘任法律顾问制度,共聘请了16家律师事务所42名执业律师,担任42个村的法律顾问,其他17个较富裕的村自行聘请。

据了解,驻村律师办公点设在各村村委,律师一个星期必须有半天在现场值班,平时村民可通过电话、邮件等与律师联系交流。如果有个人或企业有案件需要聘请律师,则另行签订合同收费。

昨日南都记者在九龙镇大坦村采访时,村居法律顾问李夏琳律师正在为一位村民提供土地补偿方面的法律咨询。李夏琳在该村驻村已经2年,她表示接触到的纠纷案件,大多以婚姻家庭、交通事故纠纷为主,“现在村民的法律意识在增强,一旦发生涉及法律事情,**像以前****或忍气吞声,而会咨询律师,走法律程序”。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