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来吃螃蟹,你就错过了整个秋天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辽参扣大莲鲍大闸蟹

●吃货团

●“***”

锦合海鲜楼

●地址:东纵路与中山大道交会处

●简介:锦合海鲜楼是坪山一家老酒楼,具有25年历史,主要经营潮州菜和海鲜,颇受坪山街坊欢迎。

在坪山去哪里吃海鲜?那当然要选坪山的“***”锦合海鲜楼。

锦合海鲜楼位于东纵路和中山大道交会处的一栋大楼内。从1989年便开始经营,至今已经有25年历史。**是潮州人,主打海鲜以及潮州菜,不管是宴请宾客还是家庭小聚,这里都是坪山街坊的好去处。因为味道颇佳,不少街坊都感叹“食过翻寻味”。

东星斑和辽参,让你“食过翻寻味”

坐定入席,一碗炖汤上桌。主厨陈贾旭介绍说,这是玛卡炖排骨。陈贾旭也是地道的潮州人,锦合海鲜楼开业时,他就已经在这里工作,可谓是锦合“元老”。陈贾旭说,将排骨切成块后,跟玛卡一起放进炖盅,用慢*隔水炖4个小时,炖出来的汤很是清甜,不容易上*。玛卡是一种药材,不仅可以抗疲劳、快速补充体力,还有壮阳功效。

来到锦合海鲜楼,海鲜自然少不了。陈贾旭说,东星斑和辽参是酒楼卖得*好的两样菜。辽参通常选用日本关东辽参,下锅之前要在纯净水里浸泡两天。辽参扣大鲍鱼是常见的搭配,陈贾旭说,要先把龙骨、鸡肉和鲍鱼一起煲汤,4个小时后煨出了汁后,便将汤汁浇在煮熟的鲍鱼和辽参上。出锅的辽参肉质爽脆,味道清鲜,与鲍汁一同享用,更觉风味*特,口感**。

东星斑是生活在赤道周边热带海域的一种深海鱼类,肉质非常劲道,很有嚼头,翅汤东星斑是比较流行的吃法。所谓“翅汤”,用料很讲究,由老母鸡、龙骨及鱼翅骨等小*慢炖成汤,粘稠浓郁。选用鲜活的东星斑,去除内胀和骨刺,将肉切成蝴蝶片,跟芹菜和姜一起放入翅汤烫熟,出锅的鱼肉清甜鲜美,味道让人难忘。

用私人定制的菜干配大闸蟹,这个秋天不白过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进入9月,也就进入了吃螃蟹的*好季节。自古以来,螃蟹就被誉为百鲜之尊。嗜蟹的清代文人李渔把秋天称作“蟹秋”,说的是秋天没吃上大闸蟹,就错过了一整个秋季。每到秋天,也会有很多街坊到锦合海鲜楼吃大闸蟹,店家选用的大闸蟹肥美多膏,蟹肉丰满,一口下去让人唇齿留香,但陈贾旭提醒,虚寒者和胆固醇过高者不宜多吃。

吃多了肥美的海鲜,那就要来一点清淡的小菜减减油腻,陈贾旭向大家**了锦合海鲜楼的“私房菜”,那就是菜干。锦合的菜干可谓是“私人定制”,将包菜去梗之后,留下菜叶切成小丝,连续晒上三天才成功。“中途下雨就报废了,100斤包菜*后只能制成7斤菜干。”

为回馈《坪山通》读者,持本期《坪山通》到锦合海鲜楼消费的街坊,可享受全单8.8折优惠。

大厨的礼物

豉油王排骨

锦合海鲜楼大厨陈贾旭教大家一道普通的家常菜———豉油王排骨,大家不妨来学学:

1.选用肉多的排骨,切成肉块,不要太细,5公分左右为宜。

2.将切好的排骨放入锅中,加水,放上适量食盐,煮熟。排骨不宜煮过烂,用筷子戳下排骨,依然保持弹性时便捞起。

3.在锅里烧开油后,把排骨放进锅里,大约炸上两分钟,然后捞起。

4.将捞起的排骨拌入生抽,回锅再炒,等排骨吸收了生抽汤汁,便可起锅,一道豉油王排骨便做好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