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气不除矛盾仍存 相关各方都应反思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观察王成波

矛盾和冲突不是**积累的。

今年5月,龙光城部分居民因为坪山环境园臭气问题,开始多方**,反映问题,然而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于是便发生了居民围堵上洋污泥干化厂,双方冲突,如今又发生阻挠垃圾清运车进出坪山环境园事件。

矛盾一次次升级,冲突时有发生。垃圾处理存臭气,当事处理方难脱责任,而**监管部门也是难辞其咎,扰民臭气的**不消除,矛盾也就不可能消失,而类似的冲突也可能再次发生。

“这件事情中,各方都需要反思,不光是**部门,业主和开发商一样需要。”昨日,一直关注事件发展的齐先生如此认为。

开发商建设之初应该知晓填埋场的存在,他们是不是将事情如实告知购房者?有没有**虚假宣传?而业主们在购房前有没有预料到垃圾填埋场可能带来的困扰?

据了解,购买龙光城住宅的居民大部分是在坪山新区上班,因为小区就处在深惠边界,然而房价却相差甚远。龙光城业主孙先生介绍,自己购买的是龙光城三期的房子,明年1月交房,购房单价为每平方米7000余元,可是这个价格在相邻的坪山新区却只能买半平方米。

“我们就是看中了房价低,当时也听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等介绍说填埋场很快就整改好了,可是到现在发现臭气熏天,根本没法子住人。”他坦言自己有些责任,但也对开发商和相关**部门提出质疑。

他说,现在的垃圾填埋场存在很多违规作业的问题,**部门应该加强监管,他们**就是为了督促**部门去积极作为。

目前,坪山新区相关部门正督促整改,外界可以拭目以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