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处自制谜语,居民乐开怀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中秋佳节,猜谜语是一项传统活动,不过,因为有了智能手机,很多时候,谜语并不是靠猜,而是靠查,这样一来,就失去了意义。为此,9月6日,在东湖街道东湖豪庭小区举办中秋活动猜谜语项目,所有的谜语全部由管理处主任王正元自创,居民纷纷称“这办法好”。

虽然小区只有100多户,但是参加活动的居民却不少,男女老少,还有不少年轻人,也加入到猜谜语、掷飞镖等活动中来,有些年轻的居民,拿出智能手机,查来查去,就是查不到谜语的答案,直到工作人员公布答案后,不少人都笑了起来。

据管理处主任王正元介绍,他一直从事物管的工作,而每年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一到中秋,肯定少不了猜谜语,但是他发现,现在很多居民猜谜语,都是直接拿出手机,上网查答案,“这样就失去了猜谜语的意义了,而且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这样也不公平。”王正元说。

“撑起青天一把伞,不怕水淹怕干旱———打一植物名(荷叶);说花不是花,花园不种它,风吹飘满地,风息不开花———打一景观名(浪花),这些都是我自创的,在网上是查不到答案的。”王正元说。这次,他自制了将近60条谜语,有适合大人的,也有适合小孩子的,“大家都猜得很起劲,这样才觉得有意思了。”王正元说。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