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装修震裂铜锣湾旧楼 警方告急分散30多人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9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报告请示》报道,香港铜锣湾闹市一幢有近60年楼龄的唐楼,二楼一间外佣公司的外籍佣工昨日惊见天花、横梁及墙身均呈现裂痕,疑因楼上装修引致,公司人员恐会重演2010年土瓜湾马头围道唐楼倾圮惨剧,慌忙**。警方参加当即要求装修工人停工,并分散整幢唐楼逾30名住客及商铺人员,又将对出一段骆克道封锁近6小时,幸屋宇署人员勘测后相信楼宇布局***,现场亦随即解封,事务未酿伤亡。

现场为骆克道517号至519号,一幢5层高,一梯两伙,已有59年楼龄的唐楼,地下为商铺,一楼是宠物店,二楼是外佣公司、3楼今朝正进行装修工程,而4楼至5楼则是室第单元。

现场动静称,唐楼3楼原是一个面积约500呎,有4间出租劏房的单元,本年3月发生天花大块石屎剥落压中婴儿床事务,幸那时女租客儿子不在床上,未致变成惨剧,女住客恐日后再有同类不测发生,已及时搬走。及至3日前,该单元业主起头聘人进行室内拆墙工程,昨天早晨有3名工人操纵“风炮”及大铁锤等东西拆墙。

昨日午时12时许,楼下外佣公司有外籍女佣惊见天花、横梁及墙成分别呈现多公约长1米至2米的裂痕,思疑是楼上工程所致,恐有随时下塌危险,当即通知余姓女人员**。警察与救*员参加证实外佣公司单元内共有六七条裂痕,因为马头围道年前曾发生装修工程导致塌楼前科,警方为平安起见当即要求楼上单元工人停工,并将全幢楼住客连同楼下10余间店肆的人员,合共30多人告急分散,又将景隆街至东角道一段骆克道封锁,通知屋宇署派员参加勘查。

进行拆墙工程的装修工人暗示,工程估计进行一礼拜,昨天是第三日开工,但前日因是公家假期故未进行拆墙工程,至昨天突有差人上门要求他们停工。而报案外佣公司余姓女人员形容,天花呈现的裂痕有如蜘蛛网般,恐随时有下塌危险,于是**。另在一楼经营宠物店的张蜜斯,至有警察要求入店察看,始知天花及墙身呈现裂痕。

屋宇署派出多名人员参加勘查,除观察楼宇外墙外,又逐层进入单元及露台观察摄影,至薄暮5时半证实楼宇布局并无问题,只是二楼单元部门的柱及梁有轻细裂痕,随后解封现场,屋宇署暗示该署将会与有关业主跟进楼宇的整体维修环境。受长达6小时封路影响,四周交通一度大挤塞,10余间店肆生意大受影响。

香港湾仔戋戋议员伍婉婷暗示,闯祸唐楼没有业主立案法团,两年进步行大型维修时由屋宇署负责,之后向住户催讨分管费用。不外,前次的维修工程完成后,曾有小业主投诉外墙有渗水等问题,反映那时的维修并不睬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