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发病率上升 深圳将开展含麻疹成份疫苗查漏补种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深圳9月10日电记者10日从深圳疾控中间获悉,本年前7个月,深圳陈述麻疹病例居广东省第2位,该市15日起将在全市规模内开展含麻疹成份疫苗查漏补种。

据疾控**介绍,因为免疫空白人群和易动人群的累积等原因,近年来全国和广东省呈现了麻疹疫情的上升,深圳也不破例,2013年深圳麻疹发病数、发病率比2012年均大幅上升。2014年前7个月,深圳陈述麻疹病例居全省第2位。3岁以下散居儿童为*要发病人群,占总病例数58%。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流行症,*要的临床表示有发烧、咳嗽、流涕、眼连系膜炎、口腔麻疹黏膜斑及皮肤斑丘疹。在麻疹疫苗普遍应用前,除新生儿短期间内受母传麻疹特异性抗体庇护外,人人易感,好发于儿童,多见于冬春季,每年估量造成500万~800万人灭亡。因为传染性**和病后免疫持久,麻疹是典型周期性风行的流行症。跟着麻疹疫苗研制成功,使人类与麻疹的斗争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自从儿童普遍接种麻疹减毒活疫苗以来,该病的风行已根基获得了节制,发病率大幅度下降。

据悉,深圳此次含麻疹成份疫苗查漏补种方针人群为该市所有8月龄-3岁的儿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