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换俘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乌克兰**军和东部民间**先前达成的停*协议,双方12日凌晨时分在乌东部城市、民间****大据点顿涅茨克交换了60多名俘虏。换俘结束后不久,顿涅茨克再传炮*声。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说,经过双方谈判,民间**同意释放36名乌克兰**军士兵,**军则移交了先前俘虏的31名民间**人员。

夜幕笼罩下,双方各自带着准备交换的俘虏前往顿涅茨克市一处地点会合。俘虏都戴着手铐,获释后才被摘下。整个换俘过程由国际观察员监督。

乌**军和民间**各派出一名代表,根据名单核对俘虏身份,并逐一划掉获释者名字。获释的**军士兵12日凌晨约1时30分乘车离开,前往顿涅茨克以北一处地点与**军官员会面。

虽然乌**军和民间**均未提供准确数据,但美联社估计,双方手中各自还有数百名俘虏。乌克兰**谈判代表尤里·坦迪特说:“谈判仍在进行中。我们要满足双方要求并履行承诺。”

民间**谈判代表达里娅·莫罗佐娃说,她估计乌**军手中共有多达1200名民间**人员和支持者。同时,民间**扣押了数百名乌军士兵。当被问及遭扣**军士兵确切数字时,她回答称可能达千人。

按莫罗佐娃的说法,遭扣押的民间**人员遭到虐待,一些人几乎两周没吃东西。她同时说,双方有望在三天内再次实现换俘。

乌克兰问题三方国际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同乌克兰东部民间**代表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停*协议,决定从当地时间5日18时起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泛指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实现停*。协议内容包括停*、停*监督、交换俘虏和人道援助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