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中国机遇在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报道 近日,在时代周报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影响力中国秋季经济高峰**”上,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坦言,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确实快,但实际上不可能在未来持续下去,因为***的产生将会导致廉价劳动力优势消失殆尽。

他认为,中国经济未来10-15年将会是屈从的心态,而且这个转型的过程必然比较缓慢。转型应该关注自身到底发展怎样的经济体、贸易的流动以及社会政策和福利政策,未来中国发展的主要机遇将在高科技以及制造业。

他建议,**应该有效鼓励民众在教育方面取得更大成绩,给私营企业研发方面提供支持,比如优惠的税收制度税务补贴。“没有**的支持,哪怕有技术方面的优势,企业也失败了。”

另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埃德蒙德·菲尔普斯则认为,转型关键在于能否建立起本土创新土壤。“创新动力有三方面力量,一是创新的范围,社会允许你有多大的范围进行创新;二是商界创新的能力;三是创新欲望有多强,他们有没有欲望尝试新的产品和方法。”菲尔普斯说。

中国人大**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表示,当前,金**产在不断扩张、飞速扩张,实际上作为真实的资本形成是在下降的。国内货币量化宽松政策长期而言没有任何效果。但是短期来说,货币刺激已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