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警方打掉一跨市盗窃摩托车团伙惠州盗车团伙“错峰”作案专挑中午深夜 嫌疑人相继落网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郭秋成 通讯员*** 李琴 昨日,南都记者从博罗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福田派出所打掉了一个跨市盗窃摩托车团伙,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据悉,该犯罪团伙成员作案比较有规律,团伙成员在平日会有组织地在人流较少的地方寻找作案目标,作案时间均挑选在中午或深夜人们休息的时候。

  福田辖区频发摩托车被盗案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自今年7月份以来,该所辖区频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两名群众相继报案称,他们停在永宁村一小巷出租屋门前的两辆摩托车被盗。又有群众报案称,其停在福田医院对面一小巷内的白色女装摩托车被盗。

  针对以上案情,福田派出所成立了反盗窃专案组,并以流窜辖区内的盗窃惯犯为破案突破口,在对可疑人员进行暗访排查过程中,一名叫邓某的男子进入了视野。邓某,男,31岁,云南人。根据警方掌握,邓某曾于2012年因在福田镇盗窃摩托车被刑事拘留,于2014年因在福田镇东阳厂盗窃电脑未遂被行政拘留,是盗窃经验比较丰富的“老手”。

  办案民警经过对邓某跟踪暗访,发现邓某游手好闲,多在晚上出来四处游荡,有伺机作案的嫌疑。8月10深夜1时许,民警将在福田医院门前游荡的邓某传回所里问话。邓某老实交代了近期伙同他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另3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根据邓某供述,与其结伙作案的另外几名嫌疑人可能还留在福田镇。办案民警连夜开展追捕,并于8月10日凌晨4时30分在福田镇一沐足城门前伏击,将主要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归案,并在其租住出租屋内缴获液压剪、六角螺丝、**钥匙等作案工具一批。

  专案组民警又对在逃的另两名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逐一走访排查,并于8月20日20时许在福田镇一网吧2楼处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8月22日14时30分在福田镇中学到新市场路段将**购买赃车的孔某抓获。

  跨市作案盗窃多辆摩托车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罗某、许某三人交代了多次结伙盗窃摩托车的经过。发生于博罗县福田镇境内的几起摩托车被盗案,均为几人所为;此外,几人还流窜至与惠州市博罗县相临的增城市作案,盗窃摩托车数辆。犯罪嫌疑人孔某也对自己的购赃行为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邓某、罗某、许某均为有案底之人,其中罗某曾于2007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一年;许某曾于2006年因打架被判刑1年6个月。

  [作案规律]

  作案专挑中午或深夜

  据介绍,该犯罪团伙成员作案比较有规律,团伙成员在平日会有组织地在人流较少的地方寻找作案目标,作案时间均挑选在中午或深夜人们休息的时候。

  若一人发现目标后,会通知团伙其他成员“增援”,随机组合。每次作案都有罗某参与,一起商策作案计划,然后都由罗某负责载人去现场等候下手机会,罗某具体负责把风。目前,邓某、罗某、孔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许某已被行政拘留。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