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新经济增长极工业旅游VS黄金产业 谁更靠谱?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点睛

日前,厚街环球珠宝中心开始造势。该项目投资方称该项目规划面积500亩,投资额21亿元,计划用三年建成,建成投产后2年内可实现加工**200吨、销售收入约800亿元,税收贡献超4亿元。与此同时,厚街工业旅游也正开展得如*如荼,宣传声势一波接着一波。对于地方**而言,环球珠宝城项目是否能像投资方提供的方案顺利推进?企业工业旅游能否做出蝴蝶效应?手上的这两张**,谁能真正**出“厚街新经济增长极”还不得而知。

根据珠宝中心规划设计方案,该项目集**珠宝*饰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展示交易、仓储物流、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于一体,形成**珠宝全产业链发展平台,建成后有望成为全国乃至***具规模的**珠宝产业高地。其中,“总部企业区”将着力引进8-10家大型**珠宝**企业和上市公司在此设立生产制造总部,打造行业**和产业高地。

该项目由厚街本土民营企业东莞市信泰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导开发,并已与国内**珠宝行业6家**企业(含5家上市公司)达成入驻和联合开发意向协议,目前正就入驻面积、具体选址分配、园区配套、联合开发等细节进行*后协商确定,预计在10月份举行正式的签约仪式。

同时,作为环球珠宝中心的配套项目,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124亩的金诺**装备制造基地,日前已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将建成集产、供、销一条龙的***饰自动化生产设备生产基地,力争在2年内实现年产自动化生产设备1000台、年总产值35亿元的目标。

地方**对这一项目极为关注。此前,厚街**珠宝产业已被纳入广东省**珠宝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日前,厚街镇委书记万卓培在走访企业时提议,希望打造一条“**大道”,推动厚街**产业发展成为厚街镇又一支柱产业,增创厚街经济新增长极。在出口显现颓势的情况下,厚街方面希望通过投资(厚街珠宝中心项目)来拉动经济增长的策略在情理之中。此外,厚街也看到,除了依靠投资,或许还有消费(工业旅游)这张牌可以打,如果工业旅游做好了,不仅是推动制造业产业成功转型升级,也是**又一新经济增长极,而且厚街的这个行动还是走在珠三角的前列,**示范意义重大。

据统计,厚街镇工业旅游启动以来,共接待游客超6000人次,其中名家居世博园接待了香港旅行团40多个,鑫源食品*多日接待旅行团14个,消费总额达800多万元,其中由工业旅游带动网上购物消费约250万元。

同样是日前在厚街召开的工业旅游座谈会,厚街镇委书记和镇长均出席了会议,可见当地**对工业旅游的重视。书记万卓培更是不止一次鼓励各成员单位、工业旅游企业代表要对工业旅游前景充满信心,坚定走下去。

(采写:南都记者黄丫丫通讯员朱贝伦)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