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经济仿真基地揭牌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SED模型获推

见习记者李驰 实习生赵丹妮报道 仿真技术在国民经济领域的应用一直是国内**关注的焦点,而创新成果“虚拟社会经济系统模型”(简称SED模型)的建立,为仿真技术打开了另外一片天地。

昨日,在“大数据时代仿真技术与国民经济-2014南方高层**”上,国家仿真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沙经济仿真基地正式揭牌,广州市长程软件有限公司(简称“长程公司”)为承接单位。会上,SED模型以及经济仿真实验室成为关注焦点。

“SED模型是一个基于机理建模的模型,它可以选择数十个**统计的宏观经济数据作为特征数据,对模型输出的结果进行校验和调试,然后还原任何一个年份的国家经济状况,使得误差在百分之五以内。”据长程公司董事长、SED模型主创人吴杰介绍,SED模型经过8年的试验,取得了重大突破,*先是破解了经济系统仿真计算量大的难题,其次也解决了瞬息万变的经济信息难以再现的问题,另外也让经济运行过程中的不确定性素变得可控。在这些创新点上,SED模型营造的虽然是虚拟环境,但是模型输出的仿真结果不仅可以重现以往的经济状况,还能无限接近未来的经济发展形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