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重拳整治企业排污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昨日下午,容桂街道召开环保工作会议,总结前一段环保工作情况以及对下一阶段环保工作进行部署。记者获悉,自从8月份媒体报道排污事件以来,容桂街道已排查企业268家,目前已立案处理58家。

部门:执法力度**

8月19日,有媒体报道顺德污水排放威胁水源地后,区**、街道办相继召开相关专题会议,容桂街道特地成立了“处理***报道顺德污水排放工作**小组”,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季少嘉担任组长,启动了应急程序并落实各项措施,全面开展容桂各污染源、污染企业排查整*工作。昨日下午,容桂召开环保工作会议,容桂街道各相关部门、各居村相关负责人及股份社负责人均有参会。

会议开始时,容桂环运分局相关负责人播放了一组反映目前违法排污的图片,图片上污染排放情况触目惊心,会场一片安静。该负责人称,此次环境整*工作是在媒体曝光后全面铺开,整*力度**,同时也暴露了此前工作中的教训,“可以说,(之后的)执法力度是**的。”

根据会上公布的执法情况,从报道事件至9月14日,容桂共出动执法2641人次,出动车辆176车次,排查企业268家(其中电解企业46家,涉重金属污染企业25家,其他行业企业197家),发出责令整改160家。其中36家企业已采集水样抽检,立案处理58家,5家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对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拘留,对29家实施强制停水停电措施。

会上,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赖雪晖要求相关部门和居村互相配合,共同做好环保整*工作。

律师:排污将负刑责

昨天的会议,容桂街道办还请来了区环运局常年法律顾问江敏律师,从法律层面解读环保工作。江敏律师称,此前环保污染问题非常突出,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为什么一直不能根*呢?一是因为此前法律不完善,二是执法部门主观能动性问题。

据江敏介绍,新修订的《环保法》将于几个月后实施,被称为史上*严,法律界内部有赞誉称其为“世界上*好的”。该部法律对超标排放、企业环保审批制度及处罚等规定非常严格,相信正式实施后将极大促进执法问题解决。

江敏还分析称,此前环保问题解决不好,关键是“一个口没管好”,即对排污口的管理办法不多,“不管是明管暗管,都必须依法设置,只要不是依法的就需严格处罚。”他称,按照新《环保法》精神,这一块未来处罚将极为严格,“只要你有排污,不管数量多少,直接要负刑事责任。”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