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广州一手房网签量跌三成价涨一成房价已经触底企稳?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邱永芬实习生旷小丹今年前八月,广州全市(含增城、从化)一手住宅成交量跌价涨。南都记者综合网易房产数据统计发现,今年前八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42267套,同比去年前八月跌了31%,成交面积跌了30.6%;但在房价大势所“降”的情况下,前八月网签均价为15046元/平方米,同比去年有11.1%的上升。

成交量同比减三成属正常

综观前八个月的网签套数,每个月同比去年同期都有减少,其减少幅度在7.2%至48%之间。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广州今年的楼市是在去年的成交高峰后渐陷低谷。

“2013年是过去这5年成交量中*高的一年。去年11月开始‘穗六条’,外地人买房受限缴交社保满三年,二套房*付也提高至七成;此外房贷和公积金的限制也比去年严重得多”。合富辉煌*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从外部条件说,今年能达到去年的七成已经不简单,而开发商在成交量减少这么多的情况下目前还没有整体地降价”。

就今年前八月均价比去年涨11.1%,黎文江认为与今年取消双合同有相应关系。但今年以来降价区域多集中在番禺、萝岗、南沙,“包括花都、中心城区都没怎么降,而且中海誉城近日降了两千成交还是没有之前那么热,而南沙的星河山海湾经过半年多收筹售价比周边楼盘高两千左右,但还是卖了600多套”。黎文江认为,“这说明价格不是主要问题,关键是要解*付的问题,所以保利、越秀、万科及中介机构等都从9月开始推出相应贷款套餐”。

房价没有跌过今年初的价格

“其实去年是量价齐升,今年是量价齐跌,但价格同比还是上涨的。”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去年房价从四月份以后开始涨,到了年底涨了约25%,但今年从1月份开始降,“但是没有跌过今年初的价格。到8月底9月初有企稳的趋势了,价格环比下降收窄,可能在9月或10月**轮的价格调整会到位”。

黎文江认为,到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没有**,也没有拐点,“而是逐渐调整到位了,一是不用再降下去都可以坚持成交了;一个是帮忙解决*付找到挖掘客户的办法、通过多元化经营,加上二三线城市限购解除,开发商将一线城市的压力分散到二三线城市去了,调整结构了”。

“我认为现在是触底回升的阶段了,现在开发商站稳脚跟了。”黎文江坦承,不过今年的金九银十不以成交量论**,而是看开发商的价格有没有降下去,“价格没降,原来的销售目标没改就是金九,如果降了就说金九银十开发商没办法,但现在看开发商还顶得住,资金链还没严重问题。”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