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60个日夜贴身赐顾帮衬病重母亲 写28万字陪护日志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八旬老母手术住院37天,回家保养23天。在这60个日夜里,郭睿、王向葵佳耦放下工作,全程贴身陪护在母切身边。
  母亲康复后,夫妻俩将陪护记实清算成28万字的日志,出书成书。“这本书是我们给母亲的礼品,也但愿能让更多人正视对怙恃的精力关切。”郭睿说。

  60个日夜守护着母亲
  50岁的郭睿在省直机关工作,老婆王向葵是一名媒体从业者。
  客岁6月中旬,郭睿的母亲郭正荣患上了严重的腹膜炎与肠梗阻。郭睿和王向葵很快将母亲从麻城老家接到武汉,住进中南病院。郭睿还和老婆决议,不请护工,夫妻俩一路告假赐顾帮衬母亲。
  给母亲办妥住院手续,郭睿就带着一张折叠床进了病房,每夜陪护,白日则由王向葵交班。“我们在边上,不但能赐顾帮衬好妈妈的糊口,更主要的是能安抚她的情感。”郭睿说,“这是护工做不到的”。
  手术前,母亲发脾性不肯意插胃管,郭睿紧紧握着母亲的手:“妈,有我在,您要安心!”郭睿眼眶潮湿,母亲泪流不止,终于赞成插胃管。
  一个月后,母亲的病情垂垂好转,夫妻俩将母亲接回本身家保养,直到确认母亲康复到可以回籍下老家。
  28万字记实陪护感到
  客岁8月,母亲80岁大寿时,郭睿奉上了一份特别的礼品——在赐顾帮衬母亲的60个日夜里,他把手机当做记事本,写下了28万字的陪护日志。他把这份日志打印出来,装帧后送给了母亲。拿到这件礼品,母亲惊喜不已。
  “母亲见我坐在身旁,冲我微笑。我抚摩着他的手和额头,她像一个俄然又有了平安感的孩子似的,垂垂地入睡了。”记者看到,整今日记里都是如许的温情句子。昨日郭睿介绍,天天母亲入睡后,他就起头用手机写日志,有时辰**写两三千字。那段时候,他天天睡不到四个小时。
  陪护履历是一种收成
  郭睿夫妻二人热爱文学,多年来一向对峙文学创作。本年7月底,郭睿佳耦将这本陪护日志出书成书,《妈妈,怎么陪您也不敷》就此问世。“与母亲在一路的60天,我和老婆并不仅仅是在赐顾帮衬母亲,更主要的是感激母亲是以给我供给一次机遇,让我和老婆进修赐顾帮衬将来的本身!”郭睿说,陪护母亲的履历也让他们夫妻二人获益匪浅,不仅感触感染到了亲情的主要,也加倍注更生活健康。
  “有一位同事跟我说,他彻夜读完了这本书,并起头反观自身。”郭睿说,但愿这本书中记实的普通小事能给更多人带去一些触动,“家是一小我心灵的港湾,但愿更多人能提醒本身,专心善待怙恃。” (楚天都会报讯 记者袁喆 练习生陈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