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5000亿元巨量下跌 汗青经验拉响空袭警报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王菲在名曲《红豆》中如许唱道:“有时辰,我会相信一切都有绝顶。”昨日(9月16日)A股市场全线下挫,似乎让人看到了8月29日以来持续上涨的绝顶。

现为您解读本轮下跌的特征、券商概念以及投资者一向存眷的新股刊行所呈现的新动向。

不外,不管之后行情若何成长,“小心驶得万年船”,投资者在大跌伊始必需有风险意识,万万别“甘愿选择迷恋不罢休”。

昨日 (9月16日),A股全线下跌。创业板指以3.47%的幅度领跌两市,沪指亦重挫1.8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重到,昨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额高达4994亿元。阐发人士认为,A股大幅放量并不料味着指数顿时见顶,但史上呈现近似天量时,对应的恰是下跌密集区。

深市成交创汗青新高/

中秋节后,A股陷入涨跌两难的困境中。昨日早盘,指数小幅低开后失落头向下,10时49分,沪深指数均跌近1%,成交同步放大;10时49分后市场反弹,沪指一度翻红,但缩量较着;13时15分,市场重归跌势。收盘时,A股全线下挫,沪指跌1.82%;深成指跌2.36%;中小板指跌3.84%;创业板指跌3.47%。

在指数大跌同时,不少投资者都注重到成交放出*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昨日,沪市2377亿元的成交额和30296.4万手的成交量,均创出2010年11月15日以来新高;深市2617亿元的成交额和27765.5万手的成交量均创出汗青新高。此外,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交额、成交量均创出近期新高。

总体看,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为4994亿元,创出2010年11月15日以来两市总成交额新高。

券商:警戒“5·30”重演/

股市素有“天量见天价”一说。对于昨日放量下跌,投资者和券商都表示出担忧。

昨日午时,媒体陆续存眷到申银万国发布的一份策略研报。该研究陈述以《“5·30”悲剧或重演》为题,称“悲歌已在远方响起,理性者应该退却”,认为经济数据限制了指数上行空间。

那么,昨日A股*量下跌,是不是“5·30”行情重现的前奏呢?

记者发现,从汗青数据看,以沪指为例,当成交额俄然立异高且陪伴当日下跌时,行情往往已进入*后冲刺阶段。

好比2010年10月18日,沪指在上涨途中蓦地放出3076亿元的天量,16个买卖日后指数见顶;2009年11月24日,沪指下跌3.45%,成交额放大至2951亿元,9个买卖日后,股市反弹至前期高点处见顶;2009年7月29日,沪市放出3028亿元*量,随后4个买卖日股市反弹形成“阳包阴”,但很快便见顶3478点。

“一般而言,上涨到必然阶段后的*量下跌,表白市场多空力量呈现转变。”一位**人士对记者暗示,量能越大表白市场不合越大,一旦后市不克不及用更大的上升量能来消化之前的下跌量能,即阶段性天量获得确认,那么行情就将见到“天价”。

记者按照iFinD数据统计了沪深两市史上所有单日总成交额数据。注重到昨日4994亿元的成交额在史上排名第三。史上两市单日成交超4300亿元的环境多发生在2010年10月和11月。昔时10月沪指上涨12.17%,但11月旋即下挫5.33%。

行情频频仍存离场机遇

有阐发人士认为,天量下跌往往也会让部门投资者形成一种市场正强势洗盘的假象,支撑这一“圈套”的往往是部门权重股强撑指数。

好比2010年10月18日,沪指放出3076亿元的天量后,之后17个买卖日仍在上涨,直到11月1日才呈现3186.72点的阶段性顶部。在此之前,投资者现实上有充沛的离场机遇。

再如2009年11月24日,沪指放量下跌3.45%,次日当即反弹2.07%,随后两个买卖日股大跌,但之后6个买卖日的反弹力度不小。投资者在此时代也能较自在地获利告终。

将目光回到券商概念上。记者注重到,在前期安信证券看空市场时,国泰君安高喊“股市向上”,还发布了《**将熊市安葬》的研报,但旋即申银万国响应安信,提出了看空概念。

对于券商的论战,有阐发人士认为,国内知名券商概念高度不合,或带来一批“拥趸”互相反向操作,从而加剧行情频频。

警戒创业板翻版“2·25”下跌

比拟沪市而言,深市因为成交量和成交额都创出汗青新高,后市行情显得更扑朔迷离。

阐发人士认为,从客观前提来看,深市创出汗青天量离不开两个身分:一是近年来中小板、创业板不竭扩容,增添了投资标的和股份数;二是深阛阓中了大大都中小市值股,近年来这类股票一向是市场持续的热点。但跟着中小板指在创出2011年9月以来新高后*量下跌,创业板指数在迫近汗青高点1571点前放量下跌,两板块风险不容小觑。

阐发人士指出,创业板指昨日大阴线与2014年2月25日的大阴线较为相似。2014年2月25日,创业板指在创出汗青新高后大幅跳水,收盘下跌4.37%,且放出572.8亿元的天量。因为昨日创业板成交额为498.9亿元,是否将与2月25日572.8亿元的成交额形成“双重顶”款式,值得存眷。

数据显示,以创业板指2月25日高点1571.40点和5月16日低点1210.81点计较,创业板创出572.78亿元天量后,*大跌幅达35.6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