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逻辑看好钢铁板块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钢铁板块表现*眼,山东钢铁大涨6.28%,马钢股份上涨5.76%,重庆钢铁、攀钢钒钛、河北钢铁、武钢股份、华菱钢铁、酒钢宏兴、韶钢松山、宝钢股份、新钢股份、鞍钢股份、凌钢股份等个股也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6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累计**31434.29万元。分别为:攀钢钒钛(8305.69万元)、马钢股份(8059.15万元)、武钢股份(3649.57万元)、宝钢股份(3634.07万元)、抚顺特钢(2849.25万元)、河北钢铁(1892.59万元)、华菱钢铁(1771.33万元)和酒钢宏兴(1272.64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看好钢铁板块未来走势,主要有以下四大投资逻辑做支撑:*先,今年我国钢铁行业迎来出口高峰年,钢材出口量和出口增速分别达到历史新高。数据显示,1月份至8月份我国累计出口钢材5638万吨,同比增长34.3%;进口钢材964万吨,同比增长4.4%;折合粗钢净出口4972万吨,同比增长42.7%。价格方面,1月份至8月份钢材出口平均价格795.3美元/吨,同比下降7.5%。钢材进口平均价格1249.9美元/吨,同比增长3.5%。

第二,迎来兼并重组高峰。日前,据媒体报道,钢企加大海外并购投资力度,宝钢集团、河北钢铁集团纷纷加速海外投资,建立产业基地。事实上,今年年初,***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表示,该政策的整体思路是**优化市场环境,主要解决兼并重组过程中的税收、金融手段不健全、土地、人员安置四方面问题。近日,在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的2014(第三届)中国钢铁技术经济****上,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兼并重组窗口已经打开,应该加快建立公平合理的市场机制。

第三,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8130.54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利润74.80亿元,同比增加42.76亿元;销售利润率为0.41%,同比提高0.23个百分点。

第四,国企改革。统计显示,在51家钢铁公司中,涉及央企和地方国企的钢铁公司有33家,其中,攀钢钒钛、大冶特钢、韶钢松山、新兴铸管、鞍钢股份、中原特钢、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八一钢铁等为央企。

齐鲁证券表示,近期海外主要钢铁消费地区钢价稳中有涨,国内外价差进一步扩大,出口动力继续增强,加上北半球钢铁消费旺季来临,预计短期钢材出口将维持强势。

个股配置方面,广发证券表示,8月份钢价已有所下跌,9月份下游需求或稍有改善,终端和经销商均有补库存需求。**标的:大冶特钢、宝钢股份、新兴铸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