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获央行5000亿SLF 相当于降准0.5%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收盘后,市场传央行当天对五大行进行5000亿SLF操作,性质类同根本货泉的投放,近似周全降准0.5个百分点。国泰君安、国信等数家机构晚间证实传说风闻属实。

5000亿SLF具体操作细节是:央行将在比来两天禀别向五大行每家做1000亿的SLF,刻日为3个月,性质类同根本货泉的投放,近似降准0.5%,货泉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

国泰君安银行业*席阐发师邱冠华对此暗示,经领会及判定后,环境根基属实。邱冠华阐发央行政策念头为:1.对冲存款偏离度办理的影响,防止人造*荒;2.经济较差,在不降准不降息前提下,可能变相做点事。

国信证券宏观阐发师钟正生暗示,该传说风闻获初步证实,但未经*终证实,估计央行不会披露。钟正生点评称SLF*要用于光滑短期流动性,当前时点颇有可能;后续降准降息概率低。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年头创设了常备假贷便当(StandingLendingFacility,SLF)。常备假贷便当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常的流动性供给渠道,*要功能是知足金融机构刻日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对象*要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贸易银行。刻日为1-3个月。利率程度按照货泉政策调控、指导市场利率的需要等综合确定。常备假贷便当以典质体例发放,及格典质品包罗高信用评级的债券类资产及**信贷资产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