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青年称想研究鱼怎么游泳 抱空瓶漂流4小时后被救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南都讯 记者何奎山 近日,勒流众涌水域上演了一场“青年派的奇幻漂流”。一男子凭借捆在一起的6个空水瓶在水上漂流了4个小时,从杏坛到达勒流,*后被热心群众发现**,民警将“派”救上岸后发现其系离家出走的智障青年。

  市民发现漂流男子后**

  9月14日中午12时24分,勒流众涌水闸下游,水面上漂着一名男子,怀里抱着一串东西,但任岸上群众如何喊叫都没有反应。勒流警方接到群众**,民警赶到现场发现,20多米宽的河道上,一名男子抱着6只空水瓶在河**起起伏伏。

  民警担心其发生意外,遂与岸上围观的群众一起对该男子进行喊话,该男子终于有所反应,在继续向前漂流了近40分钟后,终于靠近了岸边。民警在岸边伸手将男子扶上岸,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身体检查,发现除了体力有点不支外,该男子一切正常。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社区民警中队了解情况。

  4个多小时杏坛漂至勒流

  在接受讯问过程中,该男子言语有点混乱,其自称梁某(男,23岁,广西人),但记不起家人和住址,又不能提供联系方式。民警意识到梁某可能有智力障碍,遂绞尽脑汁让其回忆起下水经过,以便帮其联系家人。梁某称其想研究一下鱼是怎么游泳的,于是就将6个空水瓶捆在一起,从杏坛一直漂流了4个多小时来到勒流众涌。

  为了让这个“奇幻漂流”的“青年派”能回家,民警忙活了半天,几经努力终于在当日下午3时许联络上梁某的父母和叔叔。原来,梁某自9月9日下午4时在杏坛离家出走,家人已经连续找寻6天未果。据家属介绍,梁某多年前因头部受伤造成智力受损,离家出走后让家人多日寝食难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