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数学老师木板烙画诠释艺术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白维俊的烙画作品。南都记者赵炎雄摄

南都讯记者**丹 一块木板、一把电烙铁,到了他的手里就像有了魔力一般,眨眼间一幅生动的画面就跃然板上。他就是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鼎太小学部数学老师白维俊,与大多数80后不同,他不爱打电脑游戏,而是痴迷烙笔作画,用一幅幅烙画,诠释自己对艺术的理解。

走进白维俊的工作室,里面摆放着百多幅画,有山水画、有人物画、有花鸟画,这些画不是画在纸上,而是在平滑的椴木面上。它没有国画五彩斑斓绚丽的颜色,只有古色古香***的茶褐色,虽不着笔墨,但仍有浓淡相宜效果,尽显神韵。

几年下来,该校烙画已经成为了南山一大特色校本课程,白维俊的作品经常被学校当做珍贵的礼物赠送给外宾。

白维俊记得,曾有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在班上各方面能力都比较差,而且坏习惯很多,刚来的时候根本静不下来,差不多半年了没出一幅作品。有**,他突然走到白维俊身边,悄悄地说,他妈妈过几天要过生日,想送一幅烙画给妈妈。一听,白维俊就表示非常支持,不仅允许他带木板回家打底稿,而且还叮嘱他,由于木头的纹理缘故,打稿时一定要做到轻、静、准,为了追求*佳的**效果,在勾线环节,白维俊还手把手地教他,让这位学生非常感动,“当他妈妈收到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时,还特意打电话来感谢我,说她儿子重新找回了自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