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老师要在世界最大印章上篆刻《道德经》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徐小敏的篆刻《道德经》。 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南都讯记者王烨 东晓小学老师徐小敏现在正废寝忘食地做着一件事。他以一块重达5.8吨的*石为**,将老子《道德经》全文刻录其上作为章模内容,并希望以此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人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够了,这就是我人生*大的事。”徐小敏说。

生于1957年的徐小敏是一位老教师,现在担任东晓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同时,他也是一位热爱书法和篆刻的艺术家。他2010年决定要刻《道德经》的篆体版,因为国内还没有。徐小敏希望找1.3米见方的完整*石。几年来,徐小敏四处奔波,国内所有有**石的地方他都跑遍了。石头要么太小要么不适合刻章,均未达理想。2012年文博会上,肇庆一家奇石参展商说可以帮忙。几个月后,徐小敏被告知,这块石头位于肇庆广宁的一座山上。徐小敏带着刻刀前去试石。经过讨价还价,徐小敏花了110万元,将这块被称为广绿玉的石头买了下来。

2013年6月,这块重量超过6吨的*石经过加工后,以5.8吨的*终重量被运回深圳徐小敏的工作室。现在,这个**刻了大半年,已完成2/5,估计再过半年多基本可以完工。现在,徐小敏每晚10点至次日凌晨2点都用来刻字。现在他盼着**早日完工,也了却自己一桩心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