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学艺后给孩子们做下午茶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周伟涵 年纪大,不一定就是烹饪高手。这不,前日,龙岗区平湖街道就邀请来10名80岁以上的老人家,让他们做“学徒”,教他们做砵仔糕给孩子们做下午茶,搞笑的是,教老人家手艺的师傅也是个菜鸟,只不过提前咨询了“度娘”。不管怎样,孩子们*终还是如愿以偿。

10个80岁以上的“学徒”

下午2点,龙岗区平湖街道鹅公岭社区突然忙碌起来,在社区服务中心的会议室,来了10名白发苍苍,脸上满是皱纹的老人家,他们正在忙碌于做钵仔糕,当然,别以为他们年龄大,就一定是高手,这次,他们是来当学徒的。

“80岁以上的老人家,平时家人都不会让他们干活了,运动量反而更少了”,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钵仔糕比较松软,老人学后,可以回家动手做给自己吃,征集这些老人来这里学做钵仔糕,也可以顺便给正在四点半课堂上课的孩子们做做点心。

活动现场,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服务中心之后,老人们被分成了两组,一组负责制作粉浆,一组则准备熬糖水,两组都准备好材料之后,便将热糖水撞入粉浆中,将粉浆搅拌均匀。之后老人们纷纷将和好的粉浆装进小碗中,放入蒸锅。据介绍,这个活动是由鹅公岭社区服务中心举办的,主题是“舌尖上的社区之美味砵仔糕”。

老人的老师其实也是菜鸟

当然说归说,整个过程还是颇有戏剧性,因为教他们做钵仔糕的人也不是什么高手。为何?这名师傅就是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苏阳。据她说,自己之所以会做钵仔糕,能成为老人家的师傅,也是比他们提前学会问“度娘”。

“这是我**次做老师,还要教一堆80岁以上老人家”,苏阳说,自己在组织这个活动之前,对钵仔糕也是一知半解,然后是在**上学习一些基本操作程序就现学现卖,教给老人家,“**锅7个因为太早拿进去蒸,一直都蒸不熟”。不过,经过了**次失败后,大家总结了原因,不久,60个晶莹雪白、味甜洌而清香的砵仔糕出炉了。“这个红豆的是我做的”,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老人翁先生迫不及待想要跟社工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悦。

2个小时后,当来社区参加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陆陆续续抵达课室时,老人家们送上的钵仔糕,让孩子们收到一份意外的下午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