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赌债 盗99个通讯基站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实习生符荣婷通讯员张绮雯岑柏瀚原通讯运营商的外包公司员工,辞职后为了偿还赌债,自今年1月份起流窜盗窃移动基站电池,作案近百起。近日,从化警方破获盗窃通讯基站特大系列案,抓获2名嫌疑人,追缴通讯基站被盗电池24块。

今年3月份以来,从化辖区频频发生通讯基站内电池及电缆线被盗的案件,给通讯公司造成*大损失,且严重影响通信安全,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这些基站地处偏僻,人员往来少,现场没有目击者,犯罪嫌疑人也很狡猾,现场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和物证,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为了尽快破获此案,专案组一方面组织警力加强在易发案区域,高发案时段蹲点守候伏击;另一方面对系列案件进行研判,判断嫌疑人熟悉基站运作,并把通讯运营商内部及外包公司工作人员作为突破口,展开了大量排查,*终锁定曾在某通讯运营商外包公司工作过的黄某彪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2日,专案组在增城市新塘镇某废品收购站内,成功抓获正在销赃的2名犯罪嫌疑人黄某彪(男,32岁,广东省湛江市人)及刘某红(女,35岁,广东省兴宁市人)。

经审讯,黄某彪交代,其曾负责通讯基站维修,熟知基站分布及基站内布局,辞职后为了偿还赌债,自2014年1月份起,*自一人在从化辖区盗窃移动基站电池,作案31宗。经扩线审查,又侦破该嫌疑人在增城、中山等地盗窃移动基站电池,作案68宗。嫌疑人刘某红则对收购、销售赃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彪、刘某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