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130亿物业维修金利用率1% 拟申请修订物管条例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午时,广东省住房和城乡扶植厅副厅长陈英松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截至本年,广州市共收到市民缴纳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约130亿元,今朝已经利用了1亿多,利用率仅约为1%。昨日在节目中,针对泛博业主关心的业主委员会成立难、物业专项维修基金利用率低等问题,陈英松一一作了回应。
  未到维修金利用岑岭期
  节目中,番禺某大型楼盘的朱师长教师暗示,他们小区的业主曾但愿利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来修葺室第楼的外立面,但受限于维修资金的利用前提,至今没能如愿。
  据报道,自1998年实施室第专项维修资金办理法子至今,我国收缴的维修资金约5000亿元。截至本年,广州市共收到市民缴纳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约有130亿元,但今朝只利用了1亿多,利用率仅约为1%。
  广州住房和城乡扶植局诠释,物业专项维修基金利用的审核时候大要只有10个工作日,按照物权法第76条之划定,要三分之二的业主赞成,并且衡宇面积也要达到三分之二。别的因为室第专项维修资金*要是近几年交付利用的商品房归集的,今朝衡宇还比力新,公共举措措施、设备还未老旧,没到利用维修资金的岑岭期,所以利用率还比力低。但近年,维修资金被某些机构用来“借鸡生蛋”的案例偶有听闻。
  陈英松暗示,维修专项资金一向在银行里,在业主的手上,谁动用这一笔资金都须按法式走。
  成立业主委员会是“老迈难”
  河汉区天一庄小区的业主李师长教师来到节目现场,讲述他们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的难事。李师长教师所住小区总共有1500多户的业主,接近72%的业主介入了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投票,总共花了3年的时候,3年下来履历了行政复议这些法式,直到此刻他们的业主委员会仍遥遥无期。
  “此刻就是成立比例仍是较小。”陈英松透露,成立业主委员会一向是“老迈难”。
  而按照李师长教师的描述,他们有接近72%的业主介入了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投票,业主们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强烈意愿。对此,现场连线广州市河汉区住房和城乡扶植局,相关人员回应,街道对投票中赞成票数比例还要进行核实,今朝河汉区当局已作出行政复议,要求街道从头计较投票。
  陈英松暗示,省厅正在**成立电子投票系统的体例来进行解决,同时也筹办去在这方面做得比力好的省市调研,*后针对我省物业办理条例里面的一些不太顺应此刻形势的条目,省厅拟向省人大申请提出修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