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增2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专业消杀公司以华达花园为圆心开展3天灭蚊工作。南都记者李京摄

南都讯记者李京继本月15日市卫计局通报5例登革热本地感染病例后,昨日记者从该局获悉,又发现2例本地感染病例。据了解,2例患者为父女关系,其居住地与此前确诊的本地感染病例,仅相隔一条街。截至目前,珠海共发现登革热感染病例12例,其中5例为输入性感染病例,7例为本地感染病例。目前,上述2例患者正在接受隔离*疗。

疑似感冒就诊被确诊登革热

本月15日,市卫计局通报称珠海已经确诊10例登革热患者,其中5例为输入性病例,输入地点分别为印尼、广州和泰国等,另外5例则为本地感染病例,其中2例为学生。在本地感染病例中,4例均来自位于前河东路的河畔豪庭小区内,1例来自该小区紧邻的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

而昨日,记者再次从市卫计局获悉,在与河畔豪庭小区和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的华达花园小区内,又发现2例登革热本地感染病例。2人为该小区常住人口,父女关系,且女儿也就读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记者获悉,两人本月7日因身体出现发烧等疑似感冒症状前往医院就诊,经检查后医院怀疑其感染登革热,随后转至疾控中心作检查后确诊。

周边区域将灭蚊三天

蚊虫的活动范围为半径100米,半径400米为警戒范围,此次发生的2例本地感染病例,是否与此前发现的有关联呢?对此,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者应为同一批被感染病例。

昨日,记者在华达花园小区看到,市疾控中心正开展调查和防控指导工作,专业消杀公司正在喷洒药物灭蚊。小区所在辖区港昌社区负责人表示,河畔豪庭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后,包括该小区在内的周边小区均已经开展过灭蚊等消杀工作,现在将以华达花园为圆心,以100米为半径,再次开展3天灭蚊工作。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避免感染登革热*简单的办法是避免被蚊子叮咬,其主要传播媒介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多在户外侵袭人体,吸血高峰在下午4~5点,次高峰在上午9~10点。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