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投资信心指数上升 车市会否因此利空?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车主黄然宇近期打算购买一辆20来万元的中**车,但他现在推迟了购车计划,打算购车款全部用来炒股,半年后再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一辆入门级豪华车。虽然近期A股还在震荡调整,但不少股民像黄然宇一样对股市出熊入牛充满了期待。一项调查报告显示,8月份A股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9%,连续三个月上升。投资者对股市信心大增,这对车市来说是利空还是利好?打算购车的消费者,会将手中的资金挪到证券账户里吗?

现状:不会对国庆**周车市造成冲击

南都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踏入9月之后,车市并没有出现金九银十的迹象,由于新车价格坚挺、反垄断调查不断深入、车主期待**周促销更给力等原因,前段时间的成交量相比8月并没有明显好转。为了提振销量,近期各***频繁进行市场**活动。

“我们还没有发现因为炒股而推迟买车的案例。”东风本田一家4S店总经理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股市并没有影响消费者的购车进程。别克汽车、东风日产、奔驰、宝马等其他合资品牌经销商也表示,近期股市还没有对车市形成冲击。

南方都市报上周针对近期购车意向所做的调查也支持了这种观点。谈到“上证指数在9月4日下午突破2300点大关,这是否会影响你的购车计划”时,682位受访者中,有85.9%表示“已经预留了购车预算,不会因其他事情影响我的购车计划”。

种种迹象显示,今年9月车市成色不足,但这股购买力有一部分会推迟到10月的国庆**周**,而无论是调查数据还是一线销售员的亲身感受,都可以看出近期打算抽回购车款、进军股市的客户并不多。

未来贷款比例或将提高

但这并不意味着车商可以高枕**。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9月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A股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9%,创2009年11月以来*高值。“如果上证指数持续走高,应该会有一部分车主在年底推迟购车计划、追加股市投入。”某德系豪华品牌一位刘姓销售经理做出判断。

而这将会影响经销商岁末冲量任务的完成。以往就曾有这样的案例出现。在2007年股市飘红的时候,全国各地都有经销商反映,部分客户在谈好价格、交了订金后反悔,把购车款拿去投资股票。

那么,近期投资者对中短期A股市场充满信心,经销商该高兴还是担忧呢?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表示:“短期来看,股指走强将会令部分购车资金从车市流出、进入股市,但长期来说,由于普通消费者在股市中获得收益,这将会刺激车市的增长。”采访中,多位经销商也赞同这一观点,认为大盘冲高对于车市来说是短期利空,而未来获得投资回报的投资者会加大购车投入,也就是股市将反哺车市。

此外,投资者对牛市的期待还会影响购车习惯。原本珠三角消费者购车习惯***付全款,而在上一轮牛市中车主投资意识大涨,贷款购车的风气逐渐养成。相信未来这一类客户还会不断增加,车市的贷款比例将因此提高。

采写:南都记者 林辉莹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